景俊海韓俊就防疫防控工作作出批示指示

時間:2022-03-02來源 : 吉林廣播電視臺作者 : 黃鷺 鄒乃碩

1.jpg

3月1日0-6時,延邊州琿春市報告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接到報告後,正在北京準備參加全國兩會的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第一時間作出批示指示。根據疫情發展情況,景俊海又分別與吉林省委常委、延邊州委書記田錦塵,副省長安立佳電話聯繫,研究防控形勢、部署防控任務、提出工作要求,明確田錦塵在延吉市統籌調度,安立佳立即前往琿春市現場指揮。景俊海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吉林省委“一精準三確保”要求,抓緊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織密織牢防控網路,徹底阻斷傳播途徑,堅決把疫情控制在最小範圍、消滅在萌芽狀態。

景俊海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點馬虎,由不得絲毫鬆懈,必須高度重視、迅速行動、全力攻堅,力爭儘早撲滅疫情。有關地區和部門要立即啟動應急指揮系統,壓緊壓實各方責任,確保各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實到基層一線。琿春市要提級管理、強化管控,暫停舉辦一切聚集性活動。要抓緊開展流調排查溯源工作,精準確定傳播鏈條,相關人員要嚴格執行隔離措施,該集中隔離的集中隔離,該居家隔離的居家隔離,確保不落一人。要迅速集中吉林省檢測力量,充分發揮移動核酸檢測車機動優勢,儘快前往琿春開展工作,立即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切實做到應檢盡檢。要進一步強化口岸防控,全面落實人、物、環境同防要求,嚴格執行進口冷鏈食品消殺措施,做到重點崗位人員集中工作、集中隔離、定期檢測。要加強農村疫情防控,嚴格落實責任措施,全面排查外來人員,認真開展預防性消殺。要全力做好醫療救治,調動集中醫護力量,準備充足病床、藥品,既要不惜一切代價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又要保障好其他群眾就醫需求。要加大物資供給力度,千方百計確保基本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價格穩定。要教育引導群眾戴口罩、少聚集、不握手、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風,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增強個人防護意識,嚴防疫情傳播風險。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維護好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目前,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截至3月1日15時,琿春市又檢出3例確診病例、4例無症狀感染者。確診病例與無症狀感染者已全部轉到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