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橋”線上吉林文化特色交流項目冬令營開營

時間:2022-02-17來源 : 吉林日報彩練新聞作者 : 張鶴

2月16日,由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主辦、吉林省教育國際交流服務中心承辦、長春市教育局國際合作與交流處協辦的“漢語橋”線上吉林文化特色交流項目冬令營在長春啟動。來自西班牙、俄羅斯、巴基斯坦、尼日利亞、尚比亞、塔吉克、南韓等20多個國家的100余名學生齊聚雲端,同步參加了開營儀式。

1.jpg

2.jpg

“漢語橋”項目旨在促進各國學生對中國語言文化的了解和體驗,是增進中外學生間友好交流的重要渠道之一。據悉,本次“漢語橋”線上吉林文化特色交流項目冬令營為期7天,以“雲遊大美吉林感受精彩世界”為主題,安排了直播課程29課時、錄播課程24課時。課程採取“語言+文化+互動”有機結合的方式進行,實行直播、錄播、實景課程靈活運用的模式,特別是設計和錄製了多節展示具有吉林文化特色的冰雪之美、交通之美、民樂之美、書法之美、功夫之美等主題內容的專題課程,全方位展示中華傳統文化精髓以及吉林快速發展的面貌,加深外國學生們對中國的興趣與理解,推動中外文化交流互鑒。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