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堅持從“零”出發向“零”進軍 鞏固保持安全生産良好態勢

時間:2022-02-08來源 : 吉林廣播電視臺作者 : 黃鷺 鄒乃碩

1.jpg

春節假期後上班第一天一大早,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就來到吉林省應急管理廳,看望慰問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一線幹部職工,並就應急管理、安全防範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論述,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堅持從“零”出發、向“零”進軍,嚴新細實抓好安全防範工作,鞏固保持安全生産良好態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jpg

3.jpg

景俊海首先來到防火處,詳細了解吉林省節日期間防火情況。景俊海指出,春節前後正是火災易發高發時間段,要週密佈置、嚴密防範,全面開展煙花爆竹檢查,徹底消除安全隱患,一旦發生火災迅速處置,確保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特別是要緊盯山區、林區、草原等重點區域,堅決防止發生森林草原火災。

景俊海通過衛星雲圖,仔細察看了解近期吉林省氣象變化情況,與長春火車站、長春龍嘉國際機場、長春天定山滑雪場、遼源市應急管理局現場連線,向各地堅守一線的應急管理系統廣大幹部職工致以新春的問候,要求各地各部門認真總結經驗、把握規律、舉一反三,毫不鬆懈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保障重點部位安全高效運作,確保旅客出行、節日旅遊絕對安全。

在聽取吉林省春節期間安全防範工作後,景俊海指出,春節期間,吉林省應急管理系統幹部職工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強化擔當、奮戰一線,深入排查整治,狠抓督導落實,為吉林省人民歡度平安祥和新春佳節營造了安全穩定環境。

景俊海強調,當前,吉林振興發展正處在關鍵時期,需要我們保持穩定向好的安全生産形勢。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聚焦道路交通、冰雪旅遊、城鎮燃氣、城鄉消防、企業生産、危化品等重點領域,進一步強監管、補短板、堵漏洞,切實把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要堅持從“零”出發、向“零”進軍,堅決防止發生亡人安全事故和災害,努力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推動安全生産責任進企業、進車間、落崗位、落人員,切實把工作抓細抓實抓到位,確保各項工作上下貫通、形成閉環、見到實效。要進一步加強應急管理系統幹部隊伍建設,著力提升人員素質和裝備水準,不斷增強隊伍整體戰鬥力,為保障吉林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吳靖平、胡家福參加調研。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