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韓俊視頻連線慰問北京冬奧會吉林省參賽運動員

時間:2022-01-26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黃鷺

1月25日是農曆小年,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10天。1月25日中午,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一起與北京冬奧會吉林省參賽運動員代表視頻連線,向吉林省全體參賽運動員致以新春祝福和誠摯問候,勉勵大家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備賽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人生能有幾回搏,長期準備、在此一舉”的殷殷囑託,保持最佳狀態迎戰冬奧,勇於奮鬥拼搏為國爭光,努力賽出水準、賽出風格、創造佳績、展現風采。

韓俊介紹北京冬奧會吉林省參賽總體情況。目前,吉林省有100多名運動員正在國家隊備戰,將有近30名運動員代表國家參加北京冬奧會10余個分項、40余個小項的比賽。此外,吉林省還有近600名裁判員和技術官員為北京冬奧會提供服務保障。

吉林省運動員代表武大靖、孫龍、韓雨桐、張楚桐、齊廣璞、孫佳旭通過視頻連線介紹了近期備戰備賽訓練等情況,感謝省委、省政府的支援和鼓勵,表達了奮勇拼搏、全力爭勝的信心決心。

景俊海與運動員們親切交流。他説,再過10天,萬眾矚目的奧運聖火將再次點燃,全國人民期待的冬奧盛會將在北京隆重舉行。希望大家在賽場上敢於拼搏、善於拼搏,努力向世界展示精湛技巧、充沛體能、頑強意志,以優異成績為家鄉父老爭光添彩、為吉林振興聚氣提神。一是爭做體育強國的奮鬥者,勇於超越自我,爭做最好自己,努力在冬奧賽場上實現人生出彩、為國添彩的青春夢想,助力中國體育事業高品質高水準發展。二是爭做體育精神的傳承者,堅持祖國至上、榮譽至上,認真對待每場比賽、每個環節,不畏強手、敢打敢拼,團結協作、追求卓越,以實際行動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在奧林匹克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三是爭做大國風範的踐行者,與外國運動員交流學習、互動互鑒,尊重對手、尊重裁判、尊重觀眾、遵守規則,既要勇爭冠軍,更要摘取“道德獎牌”“風格獎牌”,以一流的賽風賽紀、文明禮儀,彰顯中國開放包容的良好形象。

景俊海深情地説,征途漫漫、唯有奮鬥,大家正向著光榮和夢想勇毅前行。你們參加的每一場比賽,家鄉人民都將為你們加油助威、鼓勁吶喊;你們取得的每一項成績,家鄉人民都將為之歡欣鼓舞、倍感振奮。家鄉人民期望你們在賽場上展現出良好精神風貌、高超競技水準,期盼早日傳來你們摘金奪銀的好消息。家鄉人民以你們為榮、因你們驕傲,我們始終與你們站在一起,做你們的堅強後盾。

胡家福、李偉、安桂武參加視頻連線。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