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工業經濟奮力攻堅,衝刺一季度“開門紅”

時間:2022-01-24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隋二龍 李銘

工業興則經濟興,工業活則全局活。

年初以來,吉林省通化市以衝鋒的拼勁奮力攻堅工業經濟發展,集中力量開展強化工業經濟運作攻堅行動,為開創高品質發展新局面提供強力支撐。

1月21日,記者走進通化市各工業企業看到,廠房車間生産忙碌,設備設施滿負荷運作,工作人員正開足馬力保生産、穩運作。

冬季不停工,衝刺工業經濟“開門紅”。通化市決定從1月7日開始到4月30日,利用100天的時間,開展強化工業經濟運作攻堅行動。

1.jpg

任務既定、目標在前。各工業企業強化擔當,以“開局即決戰、起步即衝刺”奮鬥姿態助力山城經濟發展。

吉林萬通藥業化學藥生産車間,總投資9283.53萬元,建築面積15759.51平方米,購置安裝設備209台(套),目前,已具備用於降血壓的仿製藥厄貝沙坦片的生産條件,預計年可生産6000萬片。

“此次市委市政府開展的‘百日攻堅活動’非常及時,有效地提振了通化多個企業的信心與力量,萬通集團正全力以赴外拓市場,全力做大總量,提高産品品質,確保打好開年第一戰。”吉林萬通藥業黨委副書記王海濤堅定地説。

在攻堅行動中,通化市著力推動工業項目投産達效,對近三年以來竣工未投産、投産未達效的工業項目進行梳理,強化服務,推進通化市50個重點工業項目投産達效,力爭全年實現産值增量20億元。

同時,通化市推動重點企業增收支撐,推動50戶重點企業一季度提高生産負荷,擴大生産。對年産值5億元以上企業,組織企業制定一季度穩産增産計劃。重點幫扶20戶規上成長型企業,推動企業壯大規模。落實激勵政策,鼓勵重點企業春節期間連續生産。推動盤活企業補充增量,對停工、停産的重點項目、重點企業進行梳理,有針對性分別研究制定復工復産措施,推動項目重啟建設和企業恢復生産,形成工業增量。

2.jpg

政策護航工業經濟穩中向好,更激發了通化企業和企業家想幹事、幹成事的動力和信心。

“在工信部門知道幫助下,我們會把握機遇,搶抓一季度生産,全力滿足訂單需求,緊跟市委、市政府腳步,攻堅克難,在新的一年實現更大發展。”東方紅西洋參藥業(通化)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呂文科説。

“修正藥業積極響應號召,合理制定春節期間生産計劃,提前儲備生産原材料,有序組織員工上崗,在春節期間實現連續生産,提高一季度生産負荷,力爭産能再上新臺階,實現開門紅。”修正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統計資訊中心總監王利説。

與此同時,通化市還深入貫徹落實國家和吉林省出臺的支援“專精特新”企業發展政策,推動“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向“小巨人”企業、“單項冠軍”企業和“領航”企業發展,儘快形成工業穩增長新的增長點。進一步鞏固增強醫藥行業實力、推動食品産業特色發展、指導冶金建材企業生産、推進裝備製造業提質發展、破解化工行業發展難題、推動新材料産業規模化發展。

“通化市工信系統將加強協同配合、建立調度機制,高效推進工業攻堅工作任務落實。深入企業一線,開展精準服務,確保服務實效。充分宣傳落實好省、市政策,切實推動通化市工業平穩增長,實現一季度開門紅。”通化市工業和資訊化局副局長富國良介紹説。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