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法院微電影《今夜有暴風雪》開機

時間:2022-01-18來源 : 中國網吉林作者 : 吉林省高級人民法院

2022年1月17日,由吉林省高級人民法院出品、通化市中級人民法院以及通化縣人民法院協助拍攝的微電影《今夜有暴風雪》在吉林省通化縣二密法庭舉行開機儀式開機儀式伴隨著漫天飄舞的大雪,恰如其分地呼應了影片名,巧妙還原了影片當中的氣象環境。吉林省高級人民法院、通化市中級人民法院、通化縣人民法院的領導和影片主要演職人員參加儀式。

影片講述了某山區人民法庭通過耐心細緻的疏導,協調相關部門的配合和支援,在訴訟前化解了一起險些激化的交通肇事賠償案件。為了讓傷者儘快手術,把錢款及時送到醫院,庭長楊浩不顧暴風雪駕車前往,由於過度勞累,糖尿病發作昏迷不醒。通過庭長楊浩等人民法官的形象塑造,表現了新時代人民法官高度的社會責任意識和為民服務的赤誠之心,展現出忠誠擔當的司法情懷和高貴品質。

1.jpg

故事根據工作在自然環境和工作條件極為艱苦的山區人民法庭的真實案例改編而成,以電影藝術形式講述人民法官通過訴源治理積極參與社會治理的感人故事。

影片創作體現了“法院本色”這一特點。吉林省知名作家、長春市法官趙欣擔任編劇、導演;通化市法官劉厚德、王菁菁等人飾演主演角色;通化市法院工作人員賴禹彤擔綱主題歌創作。

影片完全按電影級別拍攝,以打造高水準的樣板影片為目標,預計3個月完成,將在長影頻道等有線平臺和愛奇藝、抖音等網路平臺播出。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