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持續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 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常態化長效化

時間:2022-01-17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黃鷺

1.jpg

1月16日,在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議結束後,吉林省立即以視頻形式召開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議。吉林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議部署要求,堅持“嚴”字當頭、“新”字為要、“細”字著力、“實”字打底,持續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常態化長效化,切實履行好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重大責任。

2.jpg

景俊海指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吉林省上下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緊緊圍繞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法鐵軍這條主線,自下而上分兩批次開展教育整頓,高標準高品質完成既定任務目標,吉林省政法幹警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黨性考驗、精神洗禮。實踐證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大決策,高瞻遠矚、英明果斷,符合政法隊伍實際、順應民心民意、彰顯法治權威,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景俊海強調,不斷深化新時代政法隊伍自我革命,必須堅持黨的領導,確保政法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必須堅持政治引領,教育引導廣大幹警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必須堅持問題導向,堅決徹底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必須堅持寬嚴相濟,懲前毖後、治病救人,不斷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必須堅持效果導向,注重學習教育、查糾整改、頑疾整治、建章立制一體推進,自我革命、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發力,確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會效果有機統一;必須堅持常治長效,注重運用制度思維和改革辦法推動共性、深層問題根本性解決,不斷提高紀法約束力,切實維護政法隊伍肌體健康。

景俊海要求,各級政法單位要切實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職責使命,持續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為吉林振興發展貢獻政法力量。一是“嚴”字當頭,嚴明紀律規矩,嚴格執紀監督,嚴肅內部管理,持續加強政法隊伍建設。二是“新”字為要,鞏固拓展“十百千萬”為民實踐活動成果,進一步創新服務方式、拓展服務領域、提升服務效能,對接企業所需,體現民心所向,助力振興發展。三是“細”字著力,進一步完善應急處置預案,精準防控風險隱患。四是“實”字打底,以開展“基層建設年”為契機,大力弘揚實幹作風,運用“五化”工作法狠抓落實,進一步增強基層實力、激發基層活力、提高基層戰鬥力。

景俊海強調,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這是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須全力以赴抓好各項安保維穩工作,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范銳平主持會議。胡家福、張恩惠、阿東、劉金波、徐家新、尹伊君在主會場參會。田錦塵、張志軍在分會場參會。

(編輯:王唯健  責任編輯:趙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