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長白縣開展領導幹部“三新”大講堂活動

時間:2022-01-07來源 : 中國網吉林作者 : 長白朝鮮族自治縣宣傳部

白山市長白縣為深入貫徹”兩山”理念,全面落實”一山兩江”和”一體兩翼”戰略部署,緊跟白山市委”一年之計在於冬”衝鋒號角,積極響應“馬上就辦、真抓實幹”的作風要求,迅速開展領導幹部“三新”大講堂活動,“三新”即“學習新思想、築牢新理念、踐行新舉措”,為廣大領導幹部搭建學習交流平臺,提升長白縣領導幹部幹事創業本領,更加紮實有力地推進各項工作落實。

“馬上就辦真抓實幹”提升的是服務效能,當前,面對新常態下發展的新課題,新形勢下群眾的新訴求,提升幹部“辦”的能力和實幹本領是關鍵。對照“馬上就辦”的要求,廣大領導幹部更加深刻認識到自身存在的“本領恐慌”“能力危機”,長白縣精心謀劃,週密部署,將領導幹部“三新”大講堂活動作為著力提升全縣幹部隊伍整體素質的重要載體和有力舉措。促進各級幹部堅持幹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通過以學促實,努力促使幹部真正成為行家裏手、內行領導,提升為人民服務“馬上就辦”的底氣與能力。

領導幹部“三新”大講堂活動採取黨校講師主講,領導幹部專講,專家名師精講的形式進行。按照長白縣委“234”遠景目標和“1771”發展戰略,結合縣情實際,在充分醞釀,廣泛爭求意見的基礎上,確定外請師資與黨校講師主要圍繞政治理論、經濟發展、“兩山”理念、社會管理等重點領域進行專題授課。全縣各鄉鎮、各部門(單位)主要負責人,結合全縣重點工作與部門工作實際,認真斟酌,上報鄉村振興、全域旅遊、基層治理等課題60余節。

下一步,長白縣將緊扣實際,科學安排,扎紮實實開展好每一期領導幹部“三新”大講堂,以講促學、推動工作,真正把這項活動作為增強幹部自身素質、提升工作水準和服務能力的重要手段,促進各級幹部將學習的成果展現在用新理論謀劃新發展、用新精神研究新形勢、用新方法破解難題上來,切實提高幹部駕馭發展能力,為建設踐行“兩山”理念試驗區樣板地、融入“一山兩江”品牌戰略和“一體兩翼”發展格局、實施“1771”發展戰略,加快推動長白縣綠色轉型高品質發展全面振興提供堅實保障。(劉曉青 李娜)

(編輯:趙岩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