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

時間:2022-01-05來源 : 吉林省政府網作者 : 于小博

1月4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強化落實舉措,推動重點工作取得紮實成效,奮力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導,毫不動搖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要推動《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21—2025年)》落實,把依法行政要求體現到各方面、各領域、各環節,在法治軌道上推進政府治理現代化。要深入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政府立法的品質和效率。要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健全執法權運作機制,強化府院聯動機制,提升行政執法規範化水準。要完善政府守信踐諾機制,著力解決“新官不理舊賬”問題。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提升法治意識和依法辦事能力。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指示,為我們紮實推進鄉村振興工作指明瞭方向。全省上下要始終把扛穩國家糧食安全責任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加快國家糧食安全産業帶建設,謀劃實施千億斤糧食工程,推進“黑土糧倉”科技會戰,確保今年糧食播種面積穩定在8550萬畝,切實穩定糧食等重要農産品生産供給。要統籌實施黑土地保護工程,總結推廣完善“梨樹模式”,持續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實施鹽鹼地綜合整治利用,堅決制止耕地“非農化”,防止“非糧化”,把糧食安全的基礎夯得更實。要深入實施種業振興行動,支援“育繁推”一體化種業企業做大做強,提升種業核心競爭力。要持續發展壯大農産品加工業和食品産業十大産業集群,抓好招商引資和産業鏈打造,做好“糧頭食尾、農頭工尾”大文章。要實施農産品品牌建設工程,推進優質農産品進景區,不斷增強“吉字號”品牌影響力。要推進“秸稈變肉”暨千萬頭肉牛建設工程,建設一批帶動能力強的重點項目。要深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提升村容村貌、飲水安全、交通出行等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水準。要全面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和新的致貧。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重要講話,以及對黨史學習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為總結好、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建立常態化長效化機制,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切實把“兩個確立”的政治成果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緊扣“兩確保一率先”目標,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紮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保持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保持社會大局穩定。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為標桿,高品質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常態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不斷轉化為實際成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編輯:張寧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