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白高鐵通車儀式暨首發體驗團活動在敦化火車站舉行

時間:2021-12-24來源 : 中國網吉林作者 : 敦化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


12月24日,敦白高鐵通車儀式暨首發體驗團活動在敦化火車站舉行。敦化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紅霞為首發體驗團授旗,延邊州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副局長張玉珍宣佈敦白高鐵通車首發體驗團出發,延邊州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四級調研員李春子、敦化火車站站長黃偉光等領導出席通車儀式,敦化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局長王啟立主持通車儀式。

圖為敦化市文廣旅局局長王啟立主持通車儀式

圖為延邊州文廣旅局副局長張玉珍宣佈首發團出發

圖為敦化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紅霞授旗

敦白高鐵起自敦化市,途經安圖縣,止于二道白河鎮,全長113.5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開通之後,預計開行14趟列車,乘坐高鐵從敦化到長白山,將從現在的100分鐘縮短至40分鐘。

上午11:55分,80名首發體驗團團員,統一戴紅圍巾、手套和帽子依次登車,站臺上打出“熱烈祝賀敦白高鐵開通、美麗中國鮮到延邊、小德川流大德敦化歡迎您”等條幅,敦化市文化館演員們在候車室以優美的舞姿慶祝敦白高鐵通車,為首發體驗團送行。

圖為首發體驗團

敦化和二道白河處在長通白延吉長冰雪生態旅遊東部大環線重要節點,敦化市和池北區都是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祈福聖地六鼎山、神山聖水長白山都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敦白高鐵開通運營極大縮短東部大環線景區之間的空間距離,大大拓展旅遊客源地。

敦化市委、市政府未雨綢繆,探索與長白山形成優勢互補的“大旅遊圈”戰略聯盟,重點抓好“六鼎山、雁鳴湖、老白山和寒蔥嶺”四大節點,開工建設南湖旅遊文化夜經濟集聚區、中成朝鮮族民俗村、老白山雪村通景公路等項目,培育春看花、夏避暑、秋賞葉、冬戲雪“四大旅遊品牌”,目的是打造長白山的“後花園”,長白山遊客承接地,國內外遊客的目的地,讓更多遊客食在敦化、住在敦化、消費在敦化、留在敦化。

(編輯:趙岩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