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出臺人才新政 為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撐

時間:2021-12-23來源 : 中國網吉林作者 : 通化發佈

近日,通化市出臺的《關於實施引才入通工程助推高品質發展的意見》,為通化市實現人才引得來、用得好、留得住提供了強有力的政策支援。尤其是“柔性引才”的人才新政,為加快推進新時代通化綠色轉型、全面振興提供了堅強的人才保證。

據了解,通化市《關於實施引才入通工程助推高品質發展的意見》是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人才政策2.0版和通化市人才發展促進條例、“1+7”人才政策的務實舉措,旨在加強人才創新創業平臺建設,提升人才規模、品質和結構,建設具有通化特色和比較優勢的人才高地,進一步形成人才發展與東北東部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建設相適應的良性互動格局,努力把通化建設成為人才聚集高地和人才創業“特區”,進一步推動通化市在“十四五”時期人才引進培養上實現新突破。

該《意見》聚焦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三個重點領域,堅持問題導向,立足培育種苗、待遇留人、鄉情吸引,創新引才方式、加大政策力度,著力破解高素質黨政後備人才斷層、事業單位人才結構不優、企業人才短缺等問題,為高品質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在《關於實施引才入通工程助推高品質發展的意見》中,有利用事業單位編制,面向重點高校開展校園招聘,對招聘來的人才給予不同標準的住房補貼和購房補貼的“學子歸巢政策”。還有面向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等“四上”重點企業,根據企業具體需求,幫助企業引進急需緊缺人才,並由財政部門給予不同標準的生活、住房等補貼的“學子興企政策”都有效吸引了一定數量的人才。

《意見》中最為“亮眼”的突破,要數柔性引才政策,通化市的用人單位可在不改變人才的人事、檔案、戶籍、社保等關係前提下,通過顧問指導、兼職服務、聯合攻關、技術合作、成果轉化等方式,從市外引進各類經濟社會發展急需緊缺人才。這項政策主要面向《吉林省人才分類目錄》中E類及以上的人才,同時對創建重大平臺、人才項目資金、科技成果轉化、建設“人才飛地”、薪酬補助和用人單位貢獻獎勵等方面,都給予了強有力的政策支援。(龐久泓 宿澤慧)

(編輯:趙岩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