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東昌區人民法院助力解決醫療糾紛

時間:2021-12-21來源 : 中國網吉林作者 : 通化市中級人民法院

為從源頭化解矛盾糾紛,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通化市東昌區人民法院以“十百千萬”為民實踐活動為載體,紮實為群眾辦實事,在通化市人民醫院建立通化市東昌區人民法院醫療糾紛調解中心。2021年4月19日,通化市東昌區人民法院醫療糾紛調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通化市東昌區人民法院醫療糾紛調解中心,作為醫療機構和患者之外的第三方,本著尊重患者、尊重醫生、尊重科學、尊重法律的原則,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兼顧醫患利益,減少醫患矛盾。充分發揮人民調解工作在化解醫療糾紛中的“隔火墻”、“緩衝帶”和“減壓器”功能,力求轄區醫療單位醫療糾紛的發生風險與強度明顯降低。推動構建醫患糾紛調解一體化服務平臺,著力構建內容豐富、流程完整的工作運作機制。

通化市東昌區人民法院將安排經驗豐富的人民調解員,及時深入一線,積極調節醫患糾紛。為進一步配齊醫療糾紛調解中心的隊伍力量,強化調節中心的隊伍建設,東昌區人民法院將聯合東昌區司法局,為全力做好醫療糾紛調解中心提供強大的人員保障,確保以專業的力量提供最需要的司法服務。

通化市東昌區人民法院醫療糾紛調解中心的成立,是東昌區人民法院“十百千萬”為民實踐活動的有力舉措,更是“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紮實行動。

東昌區人民法院會繼續強化責任擔當,強化訴源治理,充分發揮法院司法職能,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李響 李臘梅)

(編輯:趙岩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