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體校終身名譽校長——中國第一個滑雪冠軍單兆鑒老先生蒞臨育紅小學指導工作

時間:2021-12-20來源 : 中國網吉林作者 : 通化市體育運動學校

12月18日,為進一步推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通化體校終身名譽校長、中國滑雪第一人單兆鑒走進東昌區育紅小學,親自指導師生學習東北“腳滑子”冰雪技藝。市文旅局黨組成員、通化體校黨委書記、校長王化來;東昌區教育局局長鐘學貞等領導陪同。

單兆鑒始終不遺餘力推動著此項運動的發展,當走進校園看到孩子們訓練的場景,令老人家喜出望外。孩子們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端正的訓練態度、家長們為孩子能更好的掌握這項傳統的冰雪技藝群策群力……一幕幕溫馨的畫面讓老人家倍感欣慰。

單兆鑒參觀了學校的特色課程成果展示,尤其是對學校的辦學特色之一以“體育強體魄”倍加關注,學校體育活動的開展真正的實現了讓每一孩子都能夠積極投身到體育鍛鍊、體育活動中去,為孩子健康的人生奠定了良好基礎。

隨後,就“腳滑子”如何在校園推廣,以及助力“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等相關問題開展了熱烈的座談。通化體校黨委書記、校長王化來和東昌區教育局局長鐘學貞以及東昌區育紅小學的領導班子一同聆聽了單兆鑒的寶貴經驗和先進理念,為將“腳滑子”申報為非物質文化遺産貢獻力量。單老始終強調:“如果將此項運動推廣起來,將直接為拉動三億人上冰雪做出實際的貢獻,為真正實現這一目標首先理念要創新,並解決器材建設問題,更要有勇於創造和自信的精神!”他對育紅小學今後推廣“腳滑子”運動寄予厚望,鐘學貞局長肯定的回復:“我們一定會將此項工作做大、做強!”

(編輯:趙岩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