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時間:2021-12-17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黃鷺

  12月16日,吉林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百年奮鬥經驗,加快推進新時代吉林黨的建設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審議通過《中共吉林省委2021年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情況報告》《貫徹落實<省委常委會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具體措施>工作臺賬》《關於推動省直機關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若干措施》。省委巡視辦、省委黨校、省農業農村廳黨組、省財政廳黨組彙報了立足職責抓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情況。

  景俊海指出,一年來,全省各級黨組織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緊緊圍繞慶祝建黨百年主題主線,紮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穩妥推進換屆工作,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幹部人才隊伍不斷優化,基層基礎不斷夯實,黨風政風不斷好轉,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日益鞏固,為加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了堅強政治保障。

  景俊海強調,做好明年黨建工作意義重大,必須在抓準上下功夫、在抓實上作文章、在抓好上求實效。一要堅持政治引領、凝心鑄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持續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強政治、明規矩、知敬畏、守紀律,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二要堅持事業為上、選賢任能,著力培養德才兼備、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幹部特別是優秀年輕幹部,切實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黨和人民的偉大奮鬥中來。三要堅持大抓基層、大抓基礎,提高黨建引領城鄉基層治理水準,高品質、高水準推進新時代吉林黨支部標準體系(BTX)建設,打造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的基層黨組織。四要堅持標本兼治、重在治本,健全完善監督體系,保持高壓反腐態勢,持續深化作風建設,鞏固拓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五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壓緊壓實領導責任,抓好述職評議考核,強化監督檢查問責,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示範引領作用,以上率下、上下貫通、形成閉環,以“五化”工作法狠抓黨建工作落實。

  高廣濱、胡家福、李悅、張忠、張恩惠參加會議。


(編輯:張寧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