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一地一非遺

時間:2021-12-17來源 : 中國網吉林作者 : 遼源之聲

“一城一地一非遺”,遼源地處吉林省中南部,是滿族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有很多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産紮根於民間,為充分展現我市文化底蘊,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堅定文化自信,使這些非遺瑰寶得以保護和傳承。2021年,遼源市建投集團特建設該展館,共同守護我們的精神家園。

省級非遺項目分別是:遼河源頭傳説、東遼二人轉、東霖草編、龍泉春酒製作技藝、馬記鹿茸炮製技藝、韓氏泥塑、顯順琵琶彈奏、東豐農民畫、東遼滿族剪紙、東遼弓箭、東遼葫蘆畫。

6項市級非遺分別是:秸稈畫、東遼蛋雕、譚氏面塑、朝輝烙畫、曲氏木雕、魚骨畫。

非物質文化遺産展覽館向您呈現的是一座城市的地域文化特徵、智慧的積澱。它的建立,必將增強城市人文氣息,提升文化自信,凝聚家鄉情懷,是一座集“非遺展示——觀眾體驗、交流分享——非遺保護與傳承發展”的多功能性展館。

該館共展出11項省級非遺,6項市級非遺,是集“非遺展示——觀眾體驗、交流分享——非遺保護與傳承發展”的多功能性展館。(邱燁 高春科)

(編輯:趙岩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