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吉林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時間:2021-12-16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黃鷺

12月15日,中共吉林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全面匯聚推動吉林高品質發展強大合力。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12月15日,黨外人士座談會在長春召開。中共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會議並講話。鄒乃碩攝

會上,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通報今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介紹明年經濟工作初步安排意見。民革省委會主委郭乃碩、民盟省委會主委楊安娣、民建省委會主委賈曉東、民進省委會主委薛康、農工黨省委會主委秦海濤、九三學社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孫立忠、臺盟省委會主委孔令智、省工商聯主席李維鬥、無黨派人士代表孫光芝先後發言,完全贊同中共吉林省委對當前全省經濟發展形勢的分析和明年經濟工作的謀劃考慮,並圍繞汽車關鍵核心零部件供應、現代旅遊業發展、國企混改、中醫藥高品質發展、科技自立自強、生態強省建設、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景俊海認真聽取大家發言,要求有關方面認真梳理、充分吸納、抓好落實。

景俊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戰略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明年經濟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統一戰線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大任務,切實提高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準確把握明年經濟工作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正確認識和把握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凝心聚力推動全省經濟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和諧。

景俊海指出,明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吉林省將召開第十二次黨代會,做好明年經濟工作意義重大,必須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充分認清經濟發展形勢,研究謀劃好明年經濟工作,確保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景俊海強調,加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需要動員最廣泛力量。希望大家心繫振興大局,強化使命擔當,為吉林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多作貢獻。一要築牢共同團結奮鬥思想政治基礎,始終把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作為最鮮明的政治立場,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二要緊緊圍繞事關吉林振興發展的重大問題,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三要主動服務“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聚力推進“六新産業”發展和“四新設施”建設,深度參與推動“五個合作”,努力在吉林振興發展中大展身手、盡顯所能。四要持續加強民主黨派自身建設,把引進培養優秀人才作為重要任務,確保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優良傳統代代相傳。中共吉林省委將進一步完善協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機制,積極為大家參政議政、履行職能創造良好條件。

高廣濱、胡家福、李悅參加會議。

(編輯:張寧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