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婦聯——科技研學助力兒童成長

時間:2021-12-13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李婷 姜岸松

日前,來自3所鄉鎮小學的100多名留守(困境)兒童走進吉林市科技館,先後參觀了電磁探秘、力與機械、聲光探秘、魅力數學、生命科學、兒童樂園、機器人等7個展區。他們仔細觀察,認真聆聽講解,一邊在模型上動手實踐,一邊興致勃勃地討論,不時發出驚嘆。兩家子小學五年級的宋亦菲同學説,這次活動讓他們大開眼界,看到這麼多神奇的科技現象,對科技更有興趣了。

這是吉林市婦聯攜手市教育局、市科協開展的2021年吉林市“守護童年快樂成長”關愛行動暨科技研學活動。活動是吉林市婦聯在貫徹實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創新開展農村留守兒童關愛服務的背景下展開的,旨在幫助農村留守(困境)兒童開闊視野,領略科技魅力,激發探索科技的興趣,增強勤奮學習的動力,樹立遠大理想,將來長大成才。

在安全教育體驗館裏,孩子們體驗了地震避險、火場逃生、高空緩降、交通事故防範、心肺復蘇操作、常見傷害處理、安全用電和家庭生活安全等。他們還參觀了書法、美術、繪畫、根雕等藝術展館,看著不同形式的藝術作品,孩子們既讚嘆又羨慕。

據吉林市婦聯相關負責人介紹,參觀科技館,可以引導孩子們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了解科學,關注生命,培養自主發現的意識和“熱愛科學”的理念,激發探索欲和求知欲。通過互動體驗模式,還能提高體驗者的安全意識,傳授安全防護技能,增強兒童自我保護意識。

活動中,吉林市婦聯還為孩子們發放了慰問金和禮物。

(編輯:劉育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