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個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辦公室在輝南縣揭牌啟用

時間:2021-12-10來源 : 中國網吉林作者 : 輝南縣人民檢察院

12月10日,吉林省首個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辦公室在輝南縣公安局正式揭牌啟用。輝南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趙國海,縣政府副縣長、公安局局長李春播,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常琳,縣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代檢察長牟文強及縣人民檢察院、縣公安局相關負責同志出席揭牌儀式。

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辦公室

是公檢兩家依法開展偵查監督、協作配合的核心平臺。啟用後,雙方將不斷完善工作機制辦法,細化工作流程,推動檢察監督和公安機關執法規範化、法治化、科學化,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

據了解,該辦公室的設立是為推進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公安工作的意見》,執行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聯合印發的《關於健全完善偵查監督與協作配合機制的意見》的具體舉措,輝南縣檢察院將在今後的刑事訴訟活動中,堅持雙贏多贏共贏理念,分工負責、互相配合、互相制約,積極推進以審判為中心的訴訟制度改革,切實提升辦案效能和執法公信力,共同維護執法司法公正。

(編輯:趙岩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