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強新能源産業 磐石與兩家央企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時間:2021-12-10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李婷 丁美佳

12月8日,磐石市政府和三峽資本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中國水利水電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

按照協議,磐石市在新能源産業綜合開發項目方面,計劃總投資179.5億元,總裝機規模達到316.96萬kW。項目主要包括:3座總裝機0.96萬kW的水電站、3座總裝機6萬kW的水面灘塗光伏電站、總裝機60萬kW的抽水蓄能電站、總裝機150萬kW的山地光伏和總裝機100萬kW的風電及清潔採暖等。

項目計劃從2022年起陸續開工建設。其中,黑石灣水電站2023年建成,其餘項目2030年前全部裝機完成。項目全部投入運作後,可年發電62.4億度,將在能耗替代、實現“雙碳”目標中發揮重要作用。

據了解,三峽資本公司、中國水電四局分別是國內清潔能源投資和水電事業發展領域的領軍企業。兩大央企與磐石市合作,將有助於做大做強吉林市新能源産業,推動縣域經濟快速發展,促進項目所在地的鄉村振興。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關注三方合作,對企業和項目給予了全方位、多層面的支援,以低成本、高效率、便利化的一流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項目建設保駕護航。

(編輯:劉育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