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聯誼醫院代表隊榮獲全國大學生生命科學競賽一等獎

時間:2021-12-02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張添怡

日前,在全國高校生命科學領域頂級權威賽事——全國大學生生命科學競賽(2021,科學探究類)中,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代表隊憑藉參賽項目《SF3B1K700E突變導致DVL2異常剪接的機制》獲得全國一等獎,這是該院在本賽事中首次獲一等獎。

這支隊伍是由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癌症生物學實驗室主任萬由衷教授、胡鑫教授指導,周宇寧、杜顯龍、于子涵、李信穎、李潤璇組成。備戰近400個日夜,團隊成員潛心研究,精雕細琢,從7729支報名隊伍、5155支有效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

萬由衷教授説:“從提交參賽作品、專家評選、線上答辯,到獲得省賽一等獎,今天終於收穫國獎,感謝學校、醫院的支援和每一位同仁的付出!”胡鑫教授説:“120余次的課題研討、44頁實驗記錄、8000余字的研究論文都見證著團隊的努力。”

據了解,獲獎項目《SF3B1K700E突變導致DVL2異常剪接的機制》是對現有RNA剪接理論的補充及完善,闡明瞭SF3B1突變導致癌症重要基因DVL2發生“截短型”異常剪接的機制,為SF3B1突變為靶點的癌症治療奠定基礎,具有重要意義。

(編輯:劉育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