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借力“挖寶”謀發展  求新求變創未來

時間:2021-11-30來源 : 中國網吉林作者 : 遼源吉D微風

吉林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創建於2008年,是吉林省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也是省首批科技小巨人企業。董事長劉長志將從事醫藥行業30多年的寶貴經驗帶回家鄉,立志將醫藥養生與本土特色鹿文化相結合,打造出集養殖、研發、生産、深加工、銷售、服務為一體的專業化鹿産業發展企業。

“梅花鹿渾身上下都是寶,不同部位有不同的功效,特別是咱們東豐梅花鹿基因純正、品質好,如果能將這些‘寶貝’開發出來,研製出有益人民身體健康的食品、藥品,不僅能造福社會、推動企業發展,更能讓遼源東豐梅花鹿成為國家乃至國際著名品牌。”劉長志説。

在劉長志看來,要想達成這一目標離不開科技創新的支援。2010年,企業與吉林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合作成立了校企産學研基地,研發梅花鹿系列功能食品,力求搶佔先機、領先市場。隨後,在市委、巿政府的支援下,其與上海復旦大學生物醫學研究院、吉林大學藥學院、東北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吉林農業大學等院校及研發機構相繼開展合作,研發了鹿骨膠原多肽腸溶螯合鈣、鹿骨粉膠原片等數十種創新産品,並獲得國家發明專利兩項。

近年來,吉林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現代化生産設備和檢驗檢測設備,培育東豐梅花鹿優良品種,並不斷轉變研發思路、創新技術工藝,瞄準市場消費潛在需求,開發了以梅花鹿為原料的肉製品、軟膠囊、硬膠囊、片劑、顆粒劑、粉劑、保健品、飲用水等8條生産線。2015年,企業與吉林大學藥學院利用原料酶解、超細粉碎等技術手段合作研發的“愛關傑”梅花鹿筋骨片等3款産品成功上市,不僅被納入國家體育總局採購目錄,成為競體運動員指定産品,還榮獲第四屆中國林業産業創新獎;2017年,經校企合作研發的“優追麥克斯”系列産品也順利上市,100多種産品遠銷全國各地,成為備受歡迎的健身減脂食品。

該企業現擁有以梅花鹿副産品為原料的鹿心片、鹿筋片、鹿尾片、鹿筋顆粒、鹿尾顆粒、鹿骨粉膠原片等40多種;以梅花鹿肉為原料的滷汁鹿肉、鹿肉醬等休閒食品20多款。但劉長志並不滿足於此,他説:“目前,我們正在與吉林大學藥學院合作,深入鑽研深加工等技術工藝,研發高蛋白、低脂肪、粗纖維、低膽固醇的特膳食品,並利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不斷開拓新市場,力爭讓遼源的鹿産品走出國門、讓遼源的梅花鹿文化走向世界。”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援下,吉林睿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將校企合作研發的新産品陳列在自主建立的梅花鹿博物館,讓科技與文化相得益彰,讓工業與旅遊珠聯璧合,推動三産深度融合,全力開創新時代遼源梅花鹿産業發展的美好未來。(汪琳 侯遠鑫)

(編輯:趙岩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