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諾德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牽住科技“牛鼻子” 下好創新先手棋

時間:2021-11-26來源 : 中國網吉林作者 : 遼源吉D 微風

在吉林諾德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晨説,企業要發展壯大,離不開科技創新。特別是近年來,在搭建創新平臺、開展校企合作上,得到了遼源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援,使企業創新能力持續增強,科技成果實現有效轉化,發展前景越來越好。

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來,就積極與吉林大學、長春應化所等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建立橫向聯合。針對國內現有合成聚乙烯醇縮丁醛中間膜的方法大多操作繁瑣、能耗大、生産成本高且産品品質不穩定的問題,他們在借鑒國內外相關研究成果的同時,大膽創新,逐漸形成專有理論、合成技術和分析技術,構築企業自主智慧財産權體系,並已在國內申請發明創造專利。公司經過多次試驗研製了操作更簡練、生産成本更低的隔音、隔熱性聚乙烯醇縮丁醛中間膜。該産品不僅得到客戶的認可,還填補了國家空白。

在吉林諾德高科生産車間,陳晨對自己公司的産品信心滿滿。他説,2017年,公司在牽住科技“牛鼻子”的基礎上,立足下好先手棋,承擔了國家增強製造業核心競爭力重點領域關鍵技術産業化實施方案項目。

項目産品為高性能樹脂聚乙烯醇縮丁醛隔音、隔熱性中間膜,是由聚乙烯醇縮丁醛樹脂粉經增塑劑塑化擠壓成型的一種高分子材料,是當前世界上製造夾層、安全玻璃用的最佳粘合材料,在航空、高鐵、動車、汽車及船舶等交通運輸工具、建築幕墻、招罩棚、櫥窗、銀行櫃檯、監獄探視窗、煉鋼爐螢幕及各種防彈玻璃等建築領域也有廣泛應用。

該項目的建設必將為東北區域乃至全國聚乙烯醇縮丁醛生産行業的加快發展作出突出貢獻,並逐步建立起規模化的現代化聚乙烯醇縮丁醛中間膜生産體系。(王茵 侯遠鑫)

(編輯:趙岩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