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全體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時間:2021-11-25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李開宇

11月24日,吉林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全體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醫科大學建校90週年重要賀信精神,對當前重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吉林省委副書記高廣濱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張恩惠,吉林省軍區副政治委員高嶺出席會議。

高廣濱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深刻領會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歷史成就、歷史意義、歷史經驗,深刻領會“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

高廣濱強調,要迅速在全省教育系統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熱潮,認真組織學習培訓、開展研究闡釋、融入思政課堂,特別是要面向青少年學生,有針對性地進行宣傳宣講,大力推動全會精神進課堂、進教材、進頭腦,引導廣大師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高廣濱強調,要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促進教育高品質發展、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生動實踐,牢牢把握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認真落實黨的教育方針,聚焦建設教育強省目標,突出抓好新時代教育評價改革、義務教育“雙減”、“雙一流”建設等重點工作,大力推進新醫科、新工科、新農科、新文科建設,持續加強高校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紮實抓好教育系統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全力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確保“十四五”教育良好開局。

(編輯:張寧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