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醫療器械唯一標識全域試點啟動

時間:2021-11-10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張雅靜

近日,吉林省藥監局召開全省醫療器械唯一標識啟動工作會,全面啟動全省醫療器械唯一標識系統全域試點工作。

全域試點工作方案明確實施品種將涵蓋國家藥監局發佈的兩批醫療器械唯一標識的産品目錄,為吉林省全部第三類醫療器械(含體外診斷試劑)産品;實施單位也擴大到全省22家醫療器械註冊人、10家醫療器械經營企業和27家三級甲等使用單位;設立醫療器械唯一標識系統工作協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由省藥監局、省衛健委、省醫保局、省醫療器械行業協會、發碼機構組成。

醫療器械唯一標識工作是深化醫藥改革的重要舉措,是科學監管的抓手。吉林省藥監局對納入第一批實施唯一標識的註冊人和産品(6家註冊人、10個産品)、參與試點的使用單位4家進行登記造冊,由專人負責與註冊人保持聯繫。

會議明確,繼續加強唯一標識工作的培訓指導,加大宣傳培訓力度,發碼機構負責派專家以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培訓授課;組織轄區內醫療器械註冊人按要求開展産品賦碼、數據上傳和維護工作,加強與轄區內衛健、醫保部門協同,推動三醫聯動。

(編輯:劉育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