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強”來襲!吉林省交警抗擊強降溫、強降雨雪,全力保暢通

時間:2021-11-10來源 : 吉報集團今日吉林網作者 : 尹建立

11月6日以來,吉林省迎來強降溫、強降雨雪天氣,省內多條公路、城區道路變得極為濕滑,交通安全形勢十分嚴峻。根據天氣提前預警,吉林省公安廳交管局組織部署全省各地交管部門以雪為令、全員上崗,奮力開展道路交通秩序維護和巡邏防控工作,堅決確保道路交通形勢平穩。

省公安廳交管局與省氣象部門密切協作,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省內媒體全方位廣泛發佈天氣預警,要求各級公安交管部門動員警力、超前部署,切實做好應對極端惡劣天氣的各項準備工作。他們還向域內運輸企業、廣大交通參與者發佈提示警示,提早做好防範準備,謹慎駕駛、科學操作,堅決避免因雨雪天氣導致發生各類道路交通事故。

11月6日下午開始,一場冬雪如約而至。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以雪為令,全力保障轄區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暢通。廣大民警在城區採取定點執勤與流動巡邏相結合方式,加大路面管控和指揮疏導力度,提醒過往車輛減速慢行,注意行車安全。他們還組織警力對轄區事故多發點段拋灑爐灰和融雪劑,鏟冰除雪,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在102國道,因坡路濕滑導致多輛車滯留。德惠大隊巡邏民警發現後,立即分為兩組,一組在路面撒鹽,一組幫助駕駛員推車,及時恢複路面暢通。

四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提前啟動惡劣天氣應急預案,在全市範圍內國省幹線及縣級主要公路重點路段,採取增加頻率滾動式排查巡邏模式在坡路、彎道、橋梁、隧道、事故多發點段鋪灑防滑料,確保過往車輛順利通行,有效預防擁堵現象和交通事故發生。為確保國道交通安全,梨樹縣公安局交警大隊102國道沿線十家堡中隊、郭家店中隊、蔡家中隊全員在崗在位,採取24小時勤務模式,開展晝夜巡邏管控工作,提醒過往車輛遵章駕駛、加大安全行車距離、控制安全車速,確保交通安全。

11月6日淩晨開始,松原市迎來雨夾雪天氣。廣大民警、輔警在重點路段加強巡邏,頂風冒雪堅持執勤執法。他們採取多項應急措施,開展全天候執勤勤務模式,及時處理各類交通事故,整治交通違法,救助受困群眾,全力維護惡劣天氣下的道路交通通行秩序,確保道路平安暢通。

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隊針對此次降雪強度大、持續時間較長的特點,加大宣傳提示力度,通過支隊微信公眾號、微網志、今日頭條等媒體,利用市區誘導屏,警務室LED屏高頻次發佈惡劣天氣出行注意事項、安全駕駛提示資訊和路況資訊。同時,他們加大路面勸導力度,對行人、非機動車騎乘人員進行勸導,提示他們注意雪天出行要牢記交通安全,平安出行。

受降雪影響,全省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結冰,收費站口陸續關閉。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各個分局紛紛啟動惡劣天氣應對預案,截止11月7日8時,未發生人員傷亡事故和長時間大面積擁堵。他們還加強與養護部門溝通對橋梁、涵洞、背陰坡等易結冰區域加強處置,並利用警車警燈與喊話器做好後方安全提示,確保駕駛安全。

(編輯:劉育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