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桃源山公園竣工開放

時間:2021-11-08來源 : 吉報集團今日吉林網作者 : 王若旬

近日,吉林市桃源山公園竣工開放,成為市民又一休閒娛樂好去處。

“桃源春曉”曾是吉林市老八景之一。但桃源山環境設施遠遠落後於北山公園、龍潭山公園、玄天嶺文化公園,“桃源春曉”早已風光不在。

今年5月,吉林市啟動桃源山公園建設項目,由吉林市城市建設管理公司承建。建設過程中,本著“當代精品 歷史遺産”的思想,建設單位與多位歷史、建築、園林綠化等領域專家反覆溝通研討,最終決定以恢復“桃源春曉”傳統景觀為思路,將桃源山打造百姓休閒場所,實現保護生態、恢復古跡、改善民生的目標。

工程歷時近5個月,整體規劃面積約35.5公頃。建設內容包括2000延長米人行步道、700米登山步道、停車場、方亭、休閒廣場、公廁等。公園裏新栽種京桃、山杏等喬灌木30余萬株,鋪設草坪5000平方米。明年春季,桃源山便可呈現名副其實的“桃源春曉”景觀。

(編輯:劉育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