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農産品進出口高速增長

時間:2021-11-05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陶連飛

記者從吉林省商務廳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吉林省農産品進出口115.9億元,同比增長26.4%。其中進口70.5億元,同比增長80.6%,高於全省外貿進口增速50.9個百分點,佔全省外貿進口比重穩步提升。

省商務廳充分利用“兩種資源、兩個市場”,積極拓展農産品多元化進口渠道,擴大優質農産品“引進來”,滿足國內消費者生活水準提高和對農産品提質增量的新需求。為此,今年省商務廳在外貿主體培育、資金支援、産業招商、金融服務、貿易便利、營商環境上加大工作力度,通過穩企紓困、開展系列“雙線”“雙向”經貿促進活動幫助企業開拓市場、強化能力建設等多項舉措,推動農産品食品擴大進口。1—9月份,我省水海産品進口同比增長384%、幹鮮瓜果及堅果進口增長131.5%、糧食進口增長10.4%、肉類商品進口增長6.2%,其他酒水飲料、小食品、中藥材等主要農産品食品進口也實現了不同程度的正增長。

下一步,省商務廳將聚焦“優、融、通”三個重點,做好“結構優化、貿産融合,渠道暢通,助企紓困”四篇文章,圍繞我省特色農産品五大名片黃金(玉米)、白金(大米)、黑金(木耳)、彩金(雜糧雜豆)、鉑金(人參),從政策和服務兩方面發力,積極培育農産品外貿競爭新優勢,搭建更多合作交流平臺,加快推動構建農産品進出口貿易新發展格局。

(編輯:劉育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