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秋收、保安全,吉林省多地交警將交通安全送進千家萬戶

時間:2021-11-02來源 : 吉報集團今日吉林網作者 : 尹建立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為深入推進“減量控大”工作,緊密結合秋季交通安全百日攻堅行動,連日來,吉林省多地交管深入村屯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切實提高廣大農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識。

讓宣傳方式“活起來”,讓大喇叭“響起來”,讓宣傳標語“挂起來”……

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隊來到轄區三台子村為農民朋友講解交通安全知識,提醒大家麵包車不能超員,農用車、三輪車不能載人,農用車上路要粘貼反光貼。隨後,民警還向農民朋友發放了《吉林市交警致廣大農民朋友的一封信》,並現場給農用車和三輪車粘貼了反光貼切實為大家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受到村民一致好評。

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充分發揮農村地區“兩站兩員”作用,攜手各鄉鎮交通安全管理員和農村交通安全協管員上路開展農機車輛“亮尾”行動。行動中,他們深入鄉鎮路段、交通違法突出路段,通過設立臨時執法檢查點和巡邏檢查的方式,向路過的農用車、電動車免費發放、粘貼反光貼。民警還重點向群眾宣講張貼反游標識的效果,講解反游標識的正確使用方法,並結合近年來發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遵守交通法規、安全文明行車的重要性。

在白城,當地交巡警深入鄉鎮村屯、田間地頭、集市酒店,通過農村大喇叭、懸挂條幅、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開展“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迴宣講活動。針對農村交通特殊情況,民警講解了身邊發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提醒村民在日常出行中要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注意交通安全,做到守法駕駛,文明出行。民警還利用“大喇叭”,重點宣傳了“一盔一帶”、超員超速、酒後駕車、農用車及低速載貨汽車違法載人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性,叮囑大家在秋收期間牢記交通安全。

(編輯:劉育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