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俊到松原市調研

時間:2021-10-29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于小博

10月27日到28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松原市就中央生態環保督察通報扶余市黑土地保護措施落實不到位問題整改和新能源項目建設、現代種業發展及肉牛産業發展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搶抓“雙碳機遇”,加快發展新能源項目,推動吉林油田轉型升級、創新發展,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生産基地;加快建設良種繁育體系,強化現代農業科技支撐,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力量。

中央生態環保督察通報扶余市黑土地保護措施落實不到位等問題後,韓俊第一時間來到扶余市山鷹紙業項目現場。他強調,對通報問題要誠懇接受,抓緊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要對土壤剝離、運輸、存儲、管理、使用等加強監管,防止出現環境污染、水土流失、土壤品質退化和安全隱患。要強化屬地主體責任和部門監管責任,堅持舉一反三,建立長效機制,實現耕地數量、品質、生態三位一體保護的有機統一,把黑土地保護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吉林油田是全國重要的油氣資源生産基地。韓俊來到展覽館了解企業發展歷程,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情況介紹,對吉林油田長期以來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支援吉林振興發展的貢獻給予充分肯定。韓俊強調,石油能源建設對吉林振興發展意義重大。吉林油田要繼續發揚“五上”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中石油要求,加快構建原油、天然氣、新能源“三足鼎立”格局,打造創新型可持續發展油田。力爭“十四五”末油氣産量達到900萬噸、風光發電規模達到600萬千瓦,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實現“雙碳”目標、服務吉林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加快發展新能源,把風能、太陽能等資源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發展優勢、競爭優勢。要謀劃推進頁巖油等項目建設,狠抓原油、天然氣穩産增效。要紮實開展安全生産和環境保護工作,堅決守住安全生産紅線和生態環保底線。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援企業發展,為吉林油田發展壯大創造良好條件。

吉林省鴻翔種業有限公司穩居全國玉米種子企業前列。韓俊先後來到檢驗室和生産車間看工藝、察育種、問效益,他鼓勵企業聚焦主業、專心育種,持續做好玉米等種質資源研究、新品選育等工作,進一步做大做強。要強化科技攻關,做好技術儲備,突破一批“卡脖子”技術。要加強與中科院等大院大校大所和頭部企業深度合作,吸引一批尖端人才,引進更多優質種質資源,搶佔種業發展制高點,為實施“藏糧于地、藏糧于技”戰略提供重要支撐。

吉林省奧金斯農牧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集優質肉牛種質資源進出口和良種繁育于一體的企業。韓俊叮囑企業堅持以“查幹花肉牛”育種為起點,加快建立基因數據庫,引進國際優質品種,推動基礎母牛擴群增量,擴大核心優質肉牛種群,把現代生物工程技術應用到繁育過程當中,推進優質種質資源保護研發利用,從源頭保證肉牛品質。要堅持市場導向,擴大養殖規模,打造高端品牌,推動全産業鏈發展。加強與國內相關科研院校協同合作,開展聯合攻關和人才培養,推動我省肉牛産業的高品質發展。

安桂武參加調研。

(編輯:王磊  責任編輯:張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