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鄉村振興人才學院揭牌

時間:2021-09-28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李娜

9月27日,長春鄉村振興人才學院在長春職業技術學院揭牌成立,並舉辦首期培訓班,91名駐村第一書記、29名村支書、17名縣(市)區開發區組工幹部參加培訓。揭牌儀式上,與會領導為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取得優異成績的駐村第一書記代表,頒發了脫貧攻堅紀念獎章及證書。

鄉村振興,人才是關鍵。長春鄉村振興人才學院的成立,是在長春市委組織部指導、市教育局領導下,依託長春職業技術學院優質職業教育資源籌建起來的鄉村幹部人才教育培訓基地,目前選聘省內外行業專家、企業家、學者和基層黨員幹部、先進典型模範等兼職教師126名。

長春職業技術學院擁有農業科技示範基地、園林園藝生産實訓基地、現代牧業專業實訓基地等,建築物面積8000平方米;動植物標本館及綜合類專業類實訓室、實驗室56個,初步形成鄉村振興理論研究、人才培養、技術培訓、學歷提升、成果轉化“五位一體”培訓體系,開發主題突出、特色鮮明的現場教學、體驗教學課程,設計線上線下課堂教學、現場體驗、觀摩考察、互動訪談、領題研討、主題教學、案例教學等多種教學模式,形成理論政策、能力素質、綜合管理、實用技能等多種培訓模組,滿足鄉村振興人才培養多種教育培訓需求,打造新時代“三農”人才創新創業的新高地,努力成為新時期黨建促鄉村振興的大講堂、新農村農業成果轉化的試驗場、新階段涉農富農産業項目的孵化器,為鄉村振興提供堅實的人才保障。

(編輯:趙岩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