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海關精準施策 助推“四粒紅”花生走出國門

時間:2021-09-15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陳婷婷

近日,吉林省彼納特食品進出口有限公司向松原海關申報出口的“四粒紅”花生,已經順利從松原海關報檢放行,這批花生共計19.5噸,貨值為4.6萬美元,和已往不同的是,這批出口花生所隨附的是吉林省首份新版輸英健康證書。

據了解,國際市場對花生品質的要求一直非常嚴格,近期因多種因素導致檢測項目又發生變化。針對進口國的相關要求,松原海關持續開展多家花生出口企業品質安全提升行動,從種植、倉儲、生産加工、出口運輸四個環節入手,指導企業建立和完善品質安全控制體系,最終,順利達到新的出口標準。

“四粒紅”花生是吉林省松原市特有的農産品之一,營養豐富,粒型漂亮,色澤鮮艷,口感上佳,常被加工製作成脫皮花生仁、花生醬等附加值較高的産品,越來越受國外客戶的青睞,在高端産品需求量大的海外具有良好的市場前景。

下一步,松原海關將緊抓10月至12月我省花生的出口旺季,聚焦企業在出口過程中的難點問題,精準施策,積極發揮海關職能,保障出口花生品質安全,實現出口花生檢測“單單過”,大力支援花生等重點農産品産業發展。

(編輯:趙岩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