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都匯”少帥”黃金鑫:堅守匠人風骨 以蟹文化禮遇世界

時間:2021-09-14來源 : 中國網吉林作者 : 趙岩

金秋時節,是吃蟹最好的時節,可謂是膏肥黃美,甚至還有美食家把吃螃蟹比作“秋天最為隆重之事”。“江頭風景日堪醉,酒美蟹肥橙橘香”是古人對蟹的讚美。説起吃蟹,雖然這個江湖如今烽煙四起,但是最正宗,品質最有保證的非“蟹都匯”莫屬。而提到蟹都匯,不得不提起的人就是蟹都匯的“少帥”黃金鑫。

用美食禮敬自然,用文化禮遇世界,只有嚴苛再嚴苛,只賣最好的蟹,這就是蟹都匯給每個人的“蟹禮”,也是黃金鑫一直堅守的匠人風骨。

對於螃蟹最初的記憶

黃金鑫從小生長在江西撫州,提到自己的家鄉,能感覺到他心中那股油然而生的自豪之情。撫州從古至今出了很多才子,素有“才子之鄉”的美譽。這樣一方人傑地靈的水土,也造就了黃金鑫聰明睿智、踏實肯幹的性情。在江西農村長大的他,自然從小對螃蟹就不陌生。小時候,他和小夥伴常常下到河裏,池塘去撈螃蟹來吃,對於這種童年趣事,相信東北的小夥伴們是無法體會的。

從2007年蟹都匯這個品牌創立之初,黃金鑫就跟著自己的父親開疆拓土,市場很殘酷,競爭很激烈,但黃金鑫始終掌握螃蟹的門道,14年來“蟹都匯”始終不變對蟹品質的追求,使得食客們談起“蟹都匯”總是等同於品質的保證,於是口口相傳,造就了“蟹都匯”口碑宣傳的市場江湖,也給企業帶來了財富密碼。

從源頭把關,味在苛求

説起螃蟹的餵養,還真是個精細活。從一滴水,一株草,一隻螺獅,到一顆蟹苗,先營造好生態,大自然才會給我們好的味道。

縱橫東西,貫穿南北,只為只只鮮活

美食講究以時令的變化,對飲食做出順應自然規律的調整。食以時令為本。中國自古就有“五穀為養,五蔬為充,五果為助,五畜為益,醫食同源”的食養文化。俗話就是,到什麼季節,吃什麼食物。早在2500年前的中醫著作《黃帝內經》中就對時令養生有所記錄,“順四時而適寒暑”説的就是人們日常飲食起居要符合自然規律才是養生之道也。

“蟹都匯”的大閘蟹品種為中華絨螯蟹,擁有甲殼脆而堅,肢體肌肉豐滿,個體碩大,黃多膏厚等特點深受食客喜愛。經過多年發展,“蟹都匯”在以大閘蟹為基礎品牌外,也研發出了關於大閘蟹的相關産品,如,蟹醋、薑茶、品蟹酒等品牌産品,進一步豐富了“蟹都匯”的市場。

隨著“蟹都匯”品牌大閘蟹深受食客的喜愛,市場進一步擴大,“蟹都匯”在倉儲物流這一環節,同樣下足了功夫,以小時計算的物流效率,與專門的航空公司合作,保證從螃蟹打包24小時內到達專賣店裏,使得已經遍佈全國各地市的“蟹都匯”品牌大閘蟹,只只鮮活,而正是這一口“鮮”味,才是打動食客的致勝秘籍。

打造高端“禮文化”平臺

自古以來,中國人就喜愛用美酒佳肴款待貴賓;好酒佳釀,佐以肥大豐碩的大閘蟹,可謂人間美食,盡在於此。

蟹都匯在大閘蟹行業砥礪前行14年, 率先邁上以品牌勢能引領企業高品質發展的道路。如今,蟹都匯在全國200多座城市開設超500家直營店,並首創“螃蟹銀行”,通過售賣螃蟹禮券,讓消費者“一券在手,品質無憂”。更是于2020年入選CCTV《大國品牌》,在規模化、專業化的品牌發展道路上前行。蟹都匯和所有正在茁壯成長的中國民營企業一樣,需要在這急速變化的時代裏,掌握新本領、培養新能力、迸發新智慧。當初,蟹都匯開專賣店,辦“螃蟹銀行”,不斷開創行業先河。如今,黃金鑫對未來有了新的期許:以“好蟹”為基礎,擴充産品品類,搭建高端“禮文化”平臺,以蟹文化禮遇世界。

一種食材,從無人問津到被奉為佳品,千百年來一直走在挑戰味蕾,佔領餐桌的旅途。而一隻螃蟹,從小長大,被送往餐桌,也是一段漫長的征程。眼下,在食客餐桌這一方看不到拳腳的擂臺上,黃金鑫和蟹都匯仍在途中。耐心留給時間,就能獲得最好的饋贈。

(編輯:趙岩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