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進農村、安全入民心,多地交警持續推進“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時間:2021-09-08來源 : 今日吉林作者 : 尹建立

為增強廣大農村群眾的交通安全意識,預防和減少農村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連日來,我省多地交管部門採取多種形式持續深入推進“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迴宣傳活動。

針對農村地區騎行電動車現象較多、農民朋友缺乏安全意識、存在不戴頭盔違規載人等問題的現實情況,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隊深入轄區農村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民警面對面重點講解了交通法規和酒醉駕、無證駕駛、超員超載、農用車違法載人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性,提醒廣大農民朋友要時刻謹記交通安全。民警還將交通安全知識講述給街坊鄰居們,提醒大家在騎行電動車時要按照規定行駛,鼓勵大家做文明交通的踐行者,攜手共建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

通化市公安局交管支隊走進轄區農村鄉鎮與農民朋友、沿路商戶聊家常、解疑問,面對面講解交通安全知識併發放交通安全資料,深入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活動中,民警針對村民使用電動車、農用車等交通工具多的實際,叮囑村民車輛上路要掛牌辦證,按規定審驗,做到三輪電動車、農用車只載貨不載客,自覺抵制交通陋習。通過全方位開展大力宣傳活動,進一步增強了農村地區居民群眾的交通安全意識,營造了濃厚的安全駕駛、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宣傳氛圍。

在白城市,當地交巡警聯合轄區派出所,緊緊抓住農貿集市人流大車流多的契機,通過向過往村民發放交通安全宣傳資料等形式,紮實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活動。活動中,民警向村民講解交通安全常識和出行注意事項,現場答疑解惑,提醒商販擺攤設點時要遵守交通法規,做到不佔道經營,自覺改變交通陋習和交通違法行為。民警還以“案”説法,讓村民認識到駕駛無牌無證機動車、酒後駕車、騎乘摩托車不佩戴安全頭盔、三輪車違法載人、駕乘汽車不係安全帶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性。

連日來,白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以國省幹道、鄉道、村屯為重點,組織宣講小分隊深入轄區村鎮、田間地頭持續開展宣講活動。民警講解了有關農機車非法載人、無證駕駛、酒駕醉駕等各類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性,警示農機車駕駛人在春耕備耕時節嚴格遵守交通法規,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民警還開啟農村“大喇叭”,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宣傳違規乘坐農用車和三輪車,騎乘兩輪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無牌無證車輛上路行駛、酒後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性。

(編輯:曉育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