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舉行農業招商引資及名優農産品推介會

時間:2021-09-08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曾慶偉

為進一步提升長春市農業招商引資水準,加強農業項目及名優農産品的推介力度,推動鄉村産業振興和現代農業發展,9月7日,長春市農業招商引資及名優農産品推介會在長春農博園舉行,共有6個縣市(區)進行項目推介,12個項目簽約,意向簽約金額83.6億元。

推介會上,長春市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了長春農業資源優勢、産業發展和鄉村振興取得的成果。雙陽區、九台區、公主嶺市、榆樹市、農安縣、德惠市分別做了推介,部分項目進行現場簽約。

作為全國重要的商品糧基地、我省糧食的核心産區,長春糧食産量常年保持在240億斤的階段性水準,糧食商品量、調出量和每人平均佔有量保持全國領先。長春市畜牧業發展強勁,肉類總産量、肉類每人平均佔有量排名在15個副省級城市的首位,畜牧經濟總量近全省的一半。近年來,長春市立足資源稟賦和産業基礎,始終在農産品加工方面謀篇佈局,打造健康食品、玉米深加工、特色産業、飼料加工、肉牛、生豬、梅花鹿等十大優勢産業,擁有市級以上龍頭企業335戶,也涌現出一批享譽省內外的農産品和知名企業;以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為代表的新興業態保持快速發展態勢,目前擁有國家級美麗鄉村7個,市級以上休閒農村休閒農業示範點112戶,去年全市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接待人數超過1000萬人次,成為拉動長春市農業農村發展的重要力量。

在簽約儀式上,公主嶺市、榆樹市、農安縣、九台區政府與相關企業,市屬企業與省外企業分別進行簽約,共有12個項目簽約,意向簽約金額83.6億元。

(編輯:徐政煜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