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松子加工貿易快步提速

時間:2021-09-02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陳婷婷

記者從長春海關獲悉,1-7月,吉林省區外松子加工貿易(除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外)進出口14.99億元,同比(下同)增長81.9%,佔全年吉林省進出口總值的28.95%,保持了較好的增長態勢。其中,進口9.31億元,增長139.4%;出口5.68億元,增長30.5%。

據了解,2月份以來,蒙古國、俄羅斯兩國口岸陸續恢復通關,推動松子加工貿易企業去年年終已簽訂的加工貿易合同得以執行,企業備案加工貿易手冊意願強烈,新增松子加工貿易企業4家。1-7月,24家松子加工企業共備案加工貿易手冊66本,備案進出口總值達29.49億元。

同時,受上年度蒙古國松子豐産及蒙古國出口通關便利政策影響,1-7月,自蒙古國進口西伯利亞松子8.31億元,佔區外松子加工貿易上半年進口總值的89.3%,蒙古國成為我省松子加工主要進口國。

為進一步助力松子加工貿易發展,長春海關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堅決落實海關總署統籌疫情防控和促進外貿穩增長工作要求,以便民利企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開闢綠色通道,對符合條件的區外松子加工貿易企業,免於徵收風險保證金963.5萬元,穩步推進區外加工貿易試點改革任務,充分釋放改革紅利,不斷助推吉林省區外松子加工貿易高品質發展。

(編輯:徐政煜  責任編輯:邢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