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開展遠端醫療幫扶活動

時間:2021-08-10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張添怡

為紮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近日,長春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黨委對接長春中醫藥大學駐通榆縣興隆山鎮長髮村工作隊,根據村民健康需求,從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出發,開展了“遠端醫療幫扶、為群眾辦實事”義診活動。

根據駐村工作隊前期調研,該院針對當地百姓常見病、多發病,選派醫療專家4人,通過吉林省遠端醫療會診平臺與通榆縣興隆山鎮衛生院遠端連線,為長髮村村民開展遠端多學科聯合診療。

義診現場,專家們為村民提供問診諮詢、對症給藥、健康宣教,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認真解決村民疑惑與問題。義診共診治村民20余人,免費發放治療藥品12種,價值6000余元。

村民陳大爺激動地説:“遠端醫療真是先進,就和在醫院診室面對面一樣,對於我們這些老年人來説太方便了。感謝黨把民生工作做到了我們百姓的心坎上,讓我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大型醫院的醫療資源。”

下一步,該院還將有針對性地開展專家多學科聯合會診和免費義診、健康篩查、科普宣教等系列公益活動,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實效,讓優質醫療資源惠及更多百姓。

(編輯:孟君君  責任編輯: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