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保障千萬居民用水需求

時間:2021-08-10來源 : 新華網作者 : 徐子恒

記者13日從吉林省水利廳了解到,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首段成功試通水,預計今年年末將實現該工程263公里全線通水目標,將保障沿線千萬居民生産、生活及工業等用水需求。

“對吉林中部地區而言,以往水資源短缺制約著經濟社會發展,農業生産用水需求量大,百姓生活用水緊張。”吉林省水務投資集團中部供水公司副總經理袁木林説,工程全線通水後,每年可從松花江向吉林中部地區調水8.98億立方米,屆時可有效保障生産、農業、生態用水與群眾飲用水的平衡。

據了解,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從2003年開始謀劃,于2013年末正式開工,工程共包含一條總幹線、三條幹線、一個分水樞紐。

“相比以往,這是一項投資規模大、輸水線路長、受水區域廣的大型跨流域跨區域引調水工程。工程首段安全穩定試通水成功後,還將陸續開展後續區段試通水工作,將惠及長春、四平等吉林中部地區居民。”袁木林説。(記者徐子恒)

(編輯:孟君君  責任編輯: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