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站開往鄭州方向的旅客列車停運或折返 辦理退改簽車票3465張

時間:2021-08-06來源 : 中國吉林網作者 : 王濤

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響,部分區段鐵路線路受損,導致長春站開往鄭州方向的旅客列車停運或折返。為應對水害影響,車站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全力做好旅客運輸組織工作。

7月19日至21日,長春站共10趟旅客列車停運或折返。車站立即組織人員增開售票窗口,做好退票改簽工作。截至7月21日17時,車站售票員累計幫班38人次,長春站共增開退改簽窗口14個,辦理退改簽車票3465張。

同時,長春站做好滯留旅客的安撫、疏導工作。車站共組織150余名幹部、黨員成立突擊隊,應對客流激增、列車停運造成旅客積壓等情況。及時關注旅客需求,積極做好旅客問詢、引導和安撫等工作;在站臺增派人員,有序引導和幫扶旅客上下車。在進出站口、地下通道等旅客密集處所安排人員加強疏導,防止擁擠;為老幼病殘孕等重點旅客提供進出站、上下車“一條龍”接送服務。

長春站提醒廣大旅客,因水害原因造成停運的列車,30日內可到車站窗口辦理退票手續。從12306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網站上購買車票的旅客,可在30日內登錄12306網站直接辦理退票手續。需要改簽的旅客可到車站窗口辦理改簽手續。

(中國吉林網吉刻APP記者王濤圖片由長春站提供)

(責任編輯:孟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