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作品《紅樓夢》登臺,動聽黃梅戲唱響春城

時間:2021-07-13來源 : 吉林日報作者 : 裴雨虹

7月11日晚,全國地方戲創作演出重點院團安徽省黃梅戲劇院來到長春文廟廣場,以經典黃梅戲《紅樓夢》為“精彩夜吉林·2021消夏演出季”增添別樣色彩。

黃梅戲曾對文學著作《紅樓夢》進行過兩次創作。1961年,黃梅戲對越劇《紅樓夢》進行移植,1991年,安徽省黃梅戲劇院又對《紅樓夢》進行了全新創作,在國內外巡演400多場,並獲得了“五個一工程”獎與“文華獎”。

當晚的演出由安徽省黃梅戲劇院的兩位國家一級演員何雲與魏瑜遙領銜,以賈寶玉個人活動為主線,寶黛愛情為輔線,強化賈寶玉這個封建制度下叛逆者的形象,給人以哲理性啟示。同時,該劇把寶玉、黛玉“木石前盟”與所謂寶玉、寶釵“金玉良緣”的鬥爭緊緊扭結,使劇中後段的生離與死別震撼人心、催人淚下。

演員們精湛的技藝和動人的演繹讓現場5000余名觀眾沉醉其中。安徽省黃梅戲劇院院長蔣建國在接受採訪中表示,連續兩年參加“精彩夜吉林”的演出,每次都能感受到吉林觀眾對傳統文化的喜愛,希望以後能繼續帶著不同的劇目來到吉林送給觀眾。

據了解,當晚的演出線上直播累計觀看人數超過111萬。

(編輯:孟君君  責任編輯: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