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發佈中醫藥防治新冠方案

時間:2021-07-12來源 : 新華網作者 : 楊萍

近日,吉林省中醫藥管理局印發《關於吉林省新冠肺炎中醫藥防治方案的通知》,針對社區居家隔離人員、密切接觸者和次密接觸者、無症狀感染者、確診病例等人群給出不同的干預和治療方案。

據了解,根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八版)》,結合吉林省人群體質和病例臨床特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赴吉林指導組仝小林院士等會同吉林專家共同制訂《吉林省新冠肺炎中醫藥防治方案》。《方案》印發後,仝小林通過吉林省遠端會診平臺向全省各級中醫院進行詳細解讀。

據2021年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場新聞發佈會通報,吉林省充分發揮中醫藥在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中的作用。目前,國家專家組、省級專家組、中醫專家組集中會診12次,經過精心救治,在院治療的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記者楊萍  通訊員許守年)

(編輯:孟君君  責任編輯:君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