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立邦共赴五大洲風采之旅 中國建築色•材趨勢沙龍廣州啟航

時間:2022-07-18 14:42:41 來源 : 中國網家居 作者 : 紀海晨

摘要:聚焦城市更新,解讀色•材趨勢。

探秘地域特徵,縱覽五洲風采。近日,由中國建築文化中心指導,立邦工程隆重主辦,中國建築學會建築改造和城市更新專業委員會、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有限公司、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北京土木建築學會特別支援,新華網、中國網、中國新聞網、新浪網、騰訊網等媒體鼎力支援的色•材時空之旅——中國建築色•材趨勢沙龍系列活動從文化底蘊深厚的廣州成功啟航。

色•材時空之旅——中國建築色•材趨勢沙龍系列活動

沙龍盛邀國內外行業精英與專家,從國際色彩研究、城市色彩規劃、建築前沿設計、新型材料科技等多個方面,共同探討城鄉高品質建設的新高地、新趨勢和新突破,啟迪未來城市建設與建築色•材發展趨勢,專業性和學術性並行,吸引超10萬觀眾同期線上觀看。

6大專家匯聚

解讀城市色彩規劃與建築設計實踐

郭紅雨

廣州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

“通過調研解析城市色彩,建立城市色彩形象目標、解決城市色彩混亂問題、建構城市色彩方法體系,從而塑造城市色彩形象。”

鄧柏基

Coloro首席策略官

Farrells法雷爾董事

中國香港註冊建築師;中國香港建築師協會會員

“M+視覺文化博物館整體遵循九大設計原則:連接步行系統與公共空間;探索基地特有的可能性;與濱水融合;可滲透的、被激活的首層空間;中央廣場作為畫廊的前門;架空公園;慶祝當下的畫布;對可持續設計的整體性回應;文化與物質參考中國琉璃瓦。”

藤本壯介

藤本壯介建築設計事務所創始人

“自然是建築設計過程中非常重要的因素。自然界色彩豐富、變化多樣,應用於建築設計中,會讓建築擁有更多表情和色彩。”

Detlev Pross

Coloro首席策略官

資深色彩專家

“未來城市建設的新要求將自動産生並成為影響這些城市的新色彩、新風格和新特徵的決定因素。氣候變化、綠色能源和新能源是影響未來城市色彩、風格和設計的三大核心因素。”

朱莉

立邦中國TUB事業群意匠設計中心總監

“在高速推進城市化的進程中,“一城千面”與“千城一面”的現象非常普遍,進行地域特色與城市色•材規劃研究對城市文脈的傳承與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蘭方明

立邦中國建築工程事業部質感産品行銷經理

“臻麗石色•材故事五大系列,囊括多個産品、趨勢效果及選型方案匹配不同建築風格,以住宅、教育、商業等各應用領域經典案例為範本,拓寬建築外墻美學邊界。”

共赴五大洲之約立邦開啟色•材時空之旅

環保降耗的雙碳背景下,建築材料在不斷地更新迭代,施工簡化、材料輕質化的倣石飾面層需求越來越多。立邦工程經過長期對城市建築色•材等相關課題實踐與研究,在本次色•材趨勢沙龍活動中與到場嘉賓分享了立邦臻麗石外墻色•材密碼及選型指南。

中國建築色•材趨勢沙龍現場

20世紀60年代末,法國色彩學家讓•菲利普•朗克洛的色彩地理學,對於世界各地的色彩研究機構的研究工作具有深遠的影響。同期,國際學術界將城市作為色彩載體,主要以舊城的保護和復原為出發點,研究色彩與城市特色的關聯。

遵循郎科羅 (Jean Philippe Lenclos)的色彩理論,以色•材在社會人文的運用為依據,經過大量色彩和材料調研、歸納演繹、綜合研究,立邦臻麗石®運用五大洲印象為線索,從自然地理出發,研究人文地理中斑斕色彩和燦爛文化中的自然色•材,賦予色彩以象徵意義,延伸色彩概念。

立邦每年擁有數萬個城市建設、老舊小區改造等項目實踐,以及500強地産開發商在全國各地的樓盤應用,從2008北京奧運會到2022北京冬奧會配套項目、杭州亞運會配套設施,從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到雄安新區的重要建設工程,立邦都提供了色彩與涂裝體系的專業服務與産品。30年色彩服務過程中,立邦工程逐步積累了覆蓋全國的工程數據庫,並展開對色彩和設計趨勢的長期研究。

立邦中國建築工程事業部廣東銷售大區總經理張元先生致辭

具備豐富表現力的立邦臻麗石®體系,通過技術創新的特殊砂型級配效果,為外墻實現融合感更自然、色材更豐富的質感。配合多樣化的産品、趨勢效果及選型方案匹配不同建築風格,以住宅、教育、商業等各應用領域經典案例為範本,適應區域特性,推薦適合當地區域的流行色•材,讓選型更有基礎,拓寬建築外墻美學邊界。 

活動中,主辦方立邦工程創新策劃建築色•材藝術展,打破邊界,以地理色彩+生命色彩+建築色彩,詮釋産品與建築的獨特關係,藝術化表達建築設計理念。

立邦工程建築色•材藝術展

聚焦城市更新,解讀色•材趨勢。以廣州站沙龍為起點,色•材時空之旅中國建築色•材趨勢沙龍期待下一站,與您溫情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