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居迭代升級,為你打造全新版“嚮往的生活”

時間:2022-06-28 11:13:10 來源 : 光明網 作者 : 淩雪薇 王一涵

【第六屆世界智慧大會•“遇見智慧”系列微動畫⑤】

隨著人工智慧和物聯網技術逐漸成熟,智慧家居産業的快速發展,將逐漸開啟全新的智慧家庭生活。

人工智慧賦能下的家居系統利用先進的電腦技術、網路通訊技術、智慧雲端控制、綜合佈線技術、醫療電子技術依照人體工程學原理,融合個性需求,將與家居生活有關的各個子系統如安防、燈光控制、窗簾控制、煤氣閥控制、資訊家電、場景聯動、地板採暖、健康保健、衛生防疫、安防保安等有機地結合在一起,豐富家庭功能,對傢具家電進行智慧化升級,使整個家庭變成科技驅動,通過網路化綜合智慧控制和管理,保障用戶自身和家庭的安全,對用戶自身健康、幼兒和寵物進行監測,實現“以人為本”的全新家居生活體驗。

在智慧家庭生活中,智慧化穿衣鏡可以根據天氣和出行計劃,為主人挑選好合適的衣服。

智慧化車庫系統感知識別主人離開,根據室外空氣指數,自動識別開窗通風,同時開啟防盜監控,保障住宅安全。

智慧清潔機器人在主人出門後開始打掃衛生,全天候精準導航,靈活行走,保障居室乾淨。

基於人工智慧技術的煤氣閥控制、資訊家電控制,實時監測聯動控制,即使出門在外也不用擔心忘記關燈、煤氣泄漏和漏水的情況了。

智慧安防保安系統採用人臉識別功能,在主人下班到家時進行有效識別後開門。

智慧炒菜機器人在主人下班到家時可按照設定炒好菜,全自動智慧洗碗機還可以幫助解決繁瑣的洗碗工作。

臨睡前,智慧浴室系統場景聯動,為浴池放水並自動加熱調節水溫,調整窗簾、燈光、音響的狀態。

主人睡覺時,利用雷達感應器進行人體健康檢測的智慧健康監控。

基於人工智慧技術,智慧家居讓人們輕鬆享受生活。相信未來,智慧家居也會在持續改善的過程中,給人們帶來更加平靜與安全的生活。(策劃:李政葳  製作:淩雪薇、王一涵)

光明網、中共天津市委網信辦聯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