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家居:重新定義全屋定制?

時間:2022-06-24 10:45:16 來源 : 中國網家居 作者 : 佚名

6月23日,號稱“中國定制行業第一展”的第11屆廣州定制家居展覽會在廣州開幕,這也是今年家居行業的第一個展會。在眾多參展企業中,大自然家居提出從“全屋定制”升級為“健康全屋定制”,重新定義了全屋定制,成為媒體及行業關注的焦點。

大自然家居展位,位於廣州國際採購中心11D04

從“全屋定制”升級為“健康全屋定制”

全屋定制無疑是近兩年家居行業最熱的賽道,不論是從硬體的櫥衣櫃進入全屋定制的歐派,還是從軟體傢具進入全屋定制的顧家,都是從“一站式家居産品組合”的角度,為消費者提供以下利益點:滿足個性化需求,整體風格一致,以及省時省心等。

然而,消費者的需求,卻不止于上述利益點。

今年4月,網易家居聯合大自然家居發佈的《中國健康人居及地板消費趨勢白皮書》指出,“後疫情時代,國民群體健康意識覺醒”。具體表現為:消費者普遍存在健康困擾,消費者健康意識提升,健康定義多元化;另一方面,“80、90後成健康消費主力,TA們更願意為健康買單,健康消費受到關注和追捧,在室內的時間增多,對居家健康更謹慎”。

因此,大自然家居認為,在滿足消費者對全屋定制産品的共性價值之外,還應該滿足其對家空間的健康需求。

而“健康”恰恰是大自然家居的品牌基因。

首先,大自然這個名稱,就自帶“健康”標簽,

其次,大自然家居以“擔環保責任,普健康生活,做健康家居”作為其企業使命;

第三,大自然家居從實木地板,到木門,再到墻板,櫥櫃衣櫃等産品,從原材料,到生産製造環節,都執行嚴格的健康、環保標準。

比如,其研發的APG大豆膠木地板、奈米抗菌木地板,其木門採用實木填充,零甲醛含量;其水性漆木門的甲醛釋放量僅為國家標準的1/5(國標為:0.124mg/m3,大自然木門的檢測值為0.025mg/m3),,其墻板採用竹木纖維板,其櫥櫃衣櫃全部採用無醛添加板材等,都是確保其産品滿足消費者的健康需求。

大自然木地板獲得兒童安全級産品認證

第四,在營造健康的家空間之外,大自然家居還致力於保護自然環境的健康,並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從2006年起,大自然家居每年開展植樹活動,至今已堅持16年,每年出資100萬元,先後在19個地區,種植了27片生態林,植樹超過80萬棵。

2008年起,大自然家居每年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堅持開展“地球一小時”活動,並成為“優秀自然保護支援者”。

同時,大自然家居積極踐行國家“3060雙碳戰略”,2021年9月獲得中國品質認證中心(CQC)頒發的《碳中和證書》,大自然家居一直致力於成為中國家居行業實現碳中和的“燈塔”企業。

大自然家居率先獲得CQC頒發的碳中和證書

健康全屋定制的“9+6”佈局與“1+2+N”産業群

為提供健康全屋定制解決方案,大自然家居十年磨一劍,構建了行業內首屈一指的強大産業鏈和産業群。

目前,大自然家居在全球擁有9大木材供應基地,分別在:巴西、秘魯、北美、俄羅斯、法國、加彭、緬甸、印尼、中國東北等地,具備年産木材1億平方米的能力。

同時,還建設了6大集約化智慧製造基地:分別是江蘇泗陽、江蘇泰州、江西南康、廣西鹿寨、安徽葉集和柬埔寨基地,能夠生産木地板、木門、墻板、櫥櫃、衣櫃等健康全屋定制産品。

值得一提的是,大自然家居南康製造基地于去年12月建成投産,總投資達50億元,佔地450畝,是大自然健康全屋定制的標桿工廠,也被譽為家居行業的智慧製造燈塔工廠。

在自有林地和製造基地的堅實基礎上,大自然家居正在構建滿足健康全屋定制需求的“1+2+N”的産業群,“1”是木地板産業,“2”是門墻櫃産業與鋁合金産業,“N”是家電産業及眾多的軟裝用品産業。

大自然家居帕斯卡系列-客廳

“史上最大的組織調整”:匹配健康全屋定制戰略

據透露,5月31日,大自然家居公佈了其“史上最大的組織調整方案”,將原有的獨立核算的事業部制,調整為職能部門制,打破原有的以産品為區隔的經營體系,核心在於構建“大製造體系”與“大行銷體系”,使組織架構高度匹配“健康全屋定制”的經營戰略。

大製造體系負責“1+2+N”産業群內相關産品的研發、製造,是整個公司的成本中心;大行銷體系負責行銷與服務,是整個公司的利潤中心;後端支援部門,則是整個公司的費用中心;以此保證實現健康全屋定制的發展目標。

大自然家居貝絲系列-臥室

對大自然家居首創的“健康全屋定制”這一全新定義,泛家居頭條創始人兼CEO陳巧利評論認為:

第一,大自然家居有著敏銳而深刻的洞察力,能夠準確地把握80、90後消費群的新需求,尤其是後疫情時代對健康的需求,這是順勢而為;

第二,大自然家居倡導從單品健康到家空間的全屋健康,完全算得上定制家居行業的一次升級,而且也是行業升級的一個有價值的方向,當然,還有另外的方向,比如,智慧化。正如新能源車有電能、氫能,甚至核能一樣。不同的技術路線,滿足不同消費群的需求。

第三,作為行業媒體,我們將持續關注大自然家居在健康全屋定制方面的創新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