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岩板》協會標準出臺

時間:2021-12-29 16:42:57 來源 : 中國網家居 作者 : 宗蘅

《陶瓷岩板》(T/CBCSA 40-2021)協會標準近日正式發佈。該標準由中國建築衛生陶瓷協會組織,24家企業參編,歷時一年,歷經多次現場調研、實地考察,反覆驗證試驗。

國家陶瓷及水暖衛浴檢測中心主任區卓琨在接受中國建材報記者訪問時表示,這份文件規定了陶瓷岩板的術語和定義、分類、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標誌和包裝及運輸和貯存。適用於家居臺面板、門板及建築物室內外墻面、地面用陶瓷岩板。該標準有兩大特點:一是提出産品分級概念,以促進産業升級,提高産品附加值,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二是在規定産品性能的方面除了要求使用性能達標外,還要求産品加工性能、環保性能達標、符合國內生産水準達標。

中國建築衛生陶瓷協會駐會副會長徐熙武表示,與GB/T 4100-2015 《陶瓷磚》相比,協會《陶瓷岩板》標準新增10個性能指標要求、提升9個性能指標要求、設立4個分級指標項目,不難看出,這項團體標准將全面地提升陶瓷岩板的産品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