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楊力:抗病毒新技術,提升“免疫力”健康守護

時間:2021-11-10 14:45:48 來源 : 中國網家居 作者 : 成海

自疫情開始以來,為降低病毒交叉感染風險,全國各地的醫療機構都在積極落實院內感染防控措施。面對新時期新挑戰,應如何為公眾創建健康安全的醫療環境,提升醫療空間環境“免疫力”?

10月14日,立邦工程邀請全國醫建各領域專家聚焦醫療空間“免疫力”提升路徑和技術措施,緊跟新形勢下的醫療建設行業趨勢,為推動美好醫院建設提供解決方案和創新技術的支援,與強大的醫建專家團同場分享交流醫建實踐經驗,共同探討醫療空間環境在新技術、新材料領域的創新應用。立邦中國工程事業部新渠道發展總經理楊力作為主辦方就本次展會立邦工發佈的新産品、新方案的相關話題進行了對話。

中國網-家居頻道:在本次展會上立邦帶來了哪些新産品、新方案?

楊力:本次展會上,立邦為醫院建設帶來了基於健康涂裝技術的整體性空間應用,在為醫院內外提供加速醫院外立面翻新的既有建築節能改造方案、公共空間A級耐燃燒解決方案和超耐污解決方案、潮濕空間防霉解決方案以及豐富多樣的醫療空間環境效果解決方案之外,也首次正式發佈了抗病毒技術,解決醫院環境消殺中容易被忽視的多種風險。

此次發佈的立邦ClearShield銀離子緩釋抗病毒技術以銀離子緩釋滅活為功能核心,通過鎖定在緩釋載體內的銀離子少量游離析出,吸引病毒蛋白結構中的氫鍵結合,在完成對病毒結構的破壞之後,部分銀離子仍將游離回原有的供電子體系,為涂層表面帶來持續性的保護。

基於這項技術,我們推出了立邦凈衛抗病毒內墻塗料、立邦卷材抗病毒凈化板專用塗料及立邦抗病毒粉末等一系列産品,為醫療建築不同空間提供多方面的健康守護。

中國網-家居頻道:如何利用立邦解決方案提升“空間環境免疫力”?

楊力:醫療空間環境的“免疫力”,需根據不同類型的空間來考慮。立邦大健康解決方案將環保、抗菌、耐污、耐燃、耐化學品等多元化的功能需求作為涂裝科技的研發及應用方向,以綠色環保作為全體系醫療級定制産品的基礎,復配醫院各空間區域特定的需求特定,涵蓋醫療建築外部、內部空間,為長期面對病菌、病毒和高強度工作的醫護人員構築建築空間安全防線。

與此同時,立邦大健康解決方案運用成品化預製式材料助力醫院外立面快速翻新,減少對日常運營工作的影響;為公共空間提供達到耐燃A級的無機材料,減少安全隱患;為潮濕空間提供強效防霉産品,提升健康標準;為醫院空間提供超耐污、抗菌防霉的內墻體系,助力醫院輕鬆維護空間環境。

中國網-家居頻道:立邦新産品在相關場景中的應用會對行業發展帶來哪些影響?

楊力:自新冠疫情開始以來,為降低病毒交叉感染風險,全國各地的醫療機構都在積極落實院內感染防控措施。抗菌抗病毒類型的産品,在醫院渠道也得到了較為廣泛的應用,比如醫療器械、病床、扶手等區域。以立邦clearshield銀離子抗病毒技術的應用為核心,立邦大健康醫療空間解決方案通過抗菌抗病毒內墻塗料、地坪塗料、潔凈板、粉末塗料,為醫療建築不同空間提供多方面的健康守護。

科技的本質是為人服務,涂裝科技的創新方向,是讓人們在獲得醫療服務的同時,從空間環境同樣獲得有安全感的就醫感受。美好生活是國家、社會和人民的共同追求。以刷新美好生活空間為使命,以醫院的應用為起點,立邦期望通過健康涂裝的研發推廣,在康養機構、養老地産、母嬰中心、幼兒園等對於提升空間環境“免疫力”有較高需求的領域得到廣泛使用,用環保、安全的空間保護,將健康福祉帶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