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産限電原材料價格上漲 多個建材傢具家電企業宣佈漲價

時間:2021-10-12 09:52:34 來源 : 環球網 作者 : 佚名

近日,多地下發能耗雙控的政策文件,限電限産升級。且8、9月份起我國多種原材料價格出現大幅上漲,國家統計局于近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螺紋鋼、線材、鋁錠、硫酸、燒鹼(液鹼)、甲醇、苯乙烯、聚乙烯、聚丙烯、水泥等價格均環比上漲。

圖源:國家統計局

限産限電加之原材料漲價,家居企業經營成本上升,企業經營面臨較大壓力,紛紛調整産品價格。目前,已有多個家電、衛浴潔具、定制傢具、塗料企業相繼發佈漲價通知。

其中,海信(000921.SZ)、創維電器(00751.HK)、東莞晟世欣興格力、美博空調、盈田空調等家電品牌自10月1日起,價格全面上調。

此外,10月1日起,箭牌、東鵬(003012.SZ)以及多家衛浴企業也開始上調産品價格。

中國建築衛生陶瓷協會相關負責人向媒體透露,近年以來,各類原材料價格齊漲,包括近期的燃氣、煤炭價格繼續上漲,這些已大幅推高了陶瓷企業生産成本,但瓷磚價格卻難以上漲。加上近期“限電”所造成的生産成本增加,讓早已微利或瀕臨虧損運營的企業雪上加霜。

另悉,9月起,多家定制傢具品牌同樣宣佈上調産品價格,其中包括歐派家居(603833.SH)、成都德貝家居、聯邦高登家居等。

9月1日,東方雨虹發佈漲價通知函,宣佈上調全線産品價格,並於9月8日正式啟用最新《2021年工建防水産品價格表》。從今年2月份以來,這是東方雨虹第三次發佈漲價函,此前分別在2月底和5月中旬發佈了2次漲價通知。

此外,巴斯夫、杜邦、龍佰(002601.SZ)、宣偉、立邦、紫荊花、中華制漆(01932.HK)、久諾(839611.OC)、百川漆、聖工漆、美涂士(831371.OC)、晨陽等國內外原料、塗料化工企業也紛紛發佈漲價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