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海“智造”出圈

時間:2021-10-12 09:36:40 來源 : 中國日報網 作者 : 佚名

原標題:泛家居行業未來如何定勢?佛山南海靠“智造”出圈!

佛山南海,中國南方一顆璀璨的明珠,作為粵文化的發源地和興盛地、以及傳承地之一,給了世界太多驚喜。這裡不僅有粵菜的飲食精髓,也有粵劇的靈魂傳承和醒獅表演的獨樹一幟,更有武術大師黃飛鴻發揚光大的洪拳。而不論是粵劇還是醒獅,又或者武術,在佛山南海,每一項具有代表的民俗文化都是當地人兼收並蓄、融合創新精神的體現。與時俱進、博採眾長、融合再造的基因也始終刻在每一個南海人的身上。

近年來,佛山南海穩居全國經濟強區的第一梯隊,現有工業企業約6.9萬家,其中中小微企業佔比更是突出。南海區政府積極響應佛山市政府的産業轉型數字化升級號召,通過産業集群效應與政策引導,推動泛家居産業開展數字化升級。南海泛家居行業傳承了獅王精神的勇敢無懼、敢為人先與永爭第一的信念,率先當“排頭兵”。融合創新與大膽革新,不再大量依賴人工的重復勞動,通過設備的大規模升級,實現了機器的現代化加工,加工精度與企業産能大幅提升,真正讓科技從源頭就為企業節省了大量的人工成本,獲得了更多的發展空間。

2020年,南海區人民政府聯合阿里巴巴集團,共同打造天貓線上“南海家·生活專場”活動,通過搭建南海線上電商會場、網紅直播帶貨等系列活動,推動南海産品線上銷售,打造“南海製造”的線上IP。更在天貓平臺開設了全國首個、天貓首家區級城市産業帶旗艦店“南海家旗艦店”,發動全區超過80個協會,觸達超過1000家南海企業。這是一個現象級案例,以往的傳統線上旗艦店都是單一品牌自我主導,而“南海家旗艦店”是南海區與阿裏在內迴圈創新模式上的積極探索,更是激活區域製造型工廠産能、深挖産業帶轉化集聚新模式的國內首個嘗試區。不僅為中小微企業的發展帶來了新的方向,更為佛山南海製造業注入新鮮血液!2021年5月,第二季天貓平臺“南海家·生活”系列線上活動正式開啟,此前已舉辦“新國貨大賞——南海家·生活”線上會場、“510國潮大賞武漢大型巡遊盛典”等活動,更邀請奧運冠軍鄧亞萍來南海開展“冠軍「鄧」場,直播助力南海産業帶”線上直播活動,向全網推介南海製造優質産品。“南海家·生活”緊隨當下熱門渠道,通過多元化的品牌行銷手段,不斷走進大眾消費的視野,對佛山南海來説,“南海家·生活”是一張新名片。

近日,佛山南海政府還牽頭合作天貓打造了一個極具未來感的南海智造家居體驗館。剛亮相,便轟動了家居圈與媒體界,更引來許多網紅達人爭相打卡。在這個極具未來科技感的體驗空間裏,你可以親眼見證南海泛家居行業的製造實力與“智造”科技。從一台吹風機、掃地機器人到一款沙發又或是床墊,科技賦予産品的智慧屬性都能得到充分體現。科技提升一小步,人居體驗一大步,以人為本,從用戶的需求出發,本著對理想生活的更高追求,從數字化到智慧化再到智慧化,南海泛家居行業正在高品質轉型發展上邁開更大的步伐!

南海泛家居行業憑藉“智造”出圈,引發了泛家居行業對未來的發展定勢探討!“智造”不僅是當代人居的需求所致,更是行業發展的決心與方向!我們相信未來南海在更多元化的産業升級中,一定能打造出更打動人心的智慧家居産品,彰顯出中國和南海“智造”的力量,推動南海“智造”成為國內外市場品質的代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