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度中國家用電器行業品牌評價結果》發佈

時間:2021-09-22 15:24:58 來源 : 消費日報網 作者 : 中工欣

原標題:從“中國産品”到“中國品牌”

9月16日,《2020-2021年度中國家用電器行業品牌評價結果》正式發佈。工業和資訊化部消費品工業司司長何亞瓊、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院長劉挺等出席發佈儀式。

(活動現場)

品牌,是企業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紐帶,是企業最有經濟價值的無形資産。當前,世界經濟依然飽受疫情困擾,後疫情時代世界政治格局、經濟增長方式的轉變初現端倪。隨著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階段,中國製造在全球産業鏈中的地位不斷攀升,品牌建設的重要性越發凸顯。站在“十四五”的起點上,大國自信、大國擔當給國內消費市場帶來了新氣象,越來越多的消費需求回流國貨,品牌家電成為高品質的潮流代表。在國際消費品市場上,一個個中國消費者耳熟能詳的名字,也正在為更多的全球家庭帶去安全、舒適、便捷、智慧的生活體驗。被先進技術、文化自信賦能的中國家電不斷釋放潛力,得到了國內外消費者的認可。

(工業和資訊化部消費品工業司司長何亞瓊致詞)

何亞瓊司長為活動致辭。他表示,家電行業是走在大國製造前列的行業,具有明顯的示範作用,尤其是行業龍頭企業,要充分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帶動全行業、全産業鏈的全面提升和不斷創新。何亞瓊希望廣大家電企業要腳踏實地,結合消費者需求,結合綠色環保需求,不斷推陳出新,做大國工匠應有的品牌,在全球市場樹立可信賴、領先的中國家電品牌形象。

“中國家用電器行業品牌評價”項目,是在工業和資訊化部消費品工業司的委託和指導下,由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實施開展的品牌戰略和品牌管理研究項目。該評價體系通過品牌基礎能力、品牌持續發展能力、品牌市場能力和品牌消費者能力4個一級指標、12個二級指標以及30個三級指標,力求更加客觀地反映企業品牌發展的真實狀況,為企業的經營決策提供可靠的資訊支援。本屆品牌評價活動對國內家電市場上空調、冰箱、洗衣機、儲水式電熱水器、凈水器、蒸烤一體機、洗碗機、吸塵器、電飯煲、電子坐便器等10個品類共計200多個品牌進行評價,共有70個品牌上榜。

在四十多年的發展歷程中,中國家電始終是一個充電活力的領域。正是有一批又一批優秀的家電品牌,持續創新,不斷突破,成就了今天家電産業良性的梯隊格局。為了鼓勵更多的家電企業積極投入品牌建設,以品牌價值引領企業發展,本次活動設置了“2020-2021年度中國家電行業新銳品牌、國民金口碑品牌”以及“2020-2021年度中國家電行業優秀産品”稱號。

中國融入全球産業鏈20年來,現代企業由小做大,中國品牌走向世界。進一步培育出一批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和全球著名品牌,是時代賦予中國家電的使命。以品牌為引領,助力雙迴圈發展新格局,築夢品牌強國、經濟強國之路,中國家電正昂首奮進,闊步邁向品牌經濟時代。

2020-2021年度中國家用電器行業品牌評價結果

(注:品牌順序不代表品牌評價分數高低)

2020-2021年度中國家電行業新銳品牌&國民金口碑品牌

2020-2021年度中國家電行業優秀産品

(中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