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21東莞國際設計周,大家居産業融合2.0_家居頻道_中國網

2021東莞國際設計周,大家居産業融合2.0

時間:2021-09-16 16:43:04 來源 : 中國網家居 作者 : 宗蘅

9月15日,為期四天的2021東莞國際設計周在東莞市厚街鎮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拉開帷幕。

本次東莞國際設計周共啟用7大展館,60萬平方米展覽規模、1100+參展品牌,向全案轉型打造高端定制設計選材展,囊括全屋&智慧、高端定制、設計選材、家居機械材料等四大核心板塊,涵蓋了大家居不同領域的全屋定製品牌、設計選材品牌、軟體兩廳品牌、時尚家居品牌,以及全案設計主題展等。

自2019年首次面世以來,東莞國際設計周不斷蝶變進化。在9月14日晚,2021東莞國際設計周“見風潮”創造者之夜,東莞國際設計周總經理高丹女士發佈《東莞國際設計周戰略規劃》,並表示東莞國際設計周願和大家居行業一起,用理性的商業邏輯,創新與變革的精神,擁抱內卷,擁抱變化,以歸零的心態重塑品牌。

掀開帷幕的2021東莞國際設計周也呈現出了2.0版的質感。“設計+大家居産業”的全新鏈路,連結了大家居上下游産業鏈眾多優質展商的積極參與。除吸引了眾多轉型定制、整裝的頭部品牌參與,還有阿裏雲、睿住天元、JAB、東唯、圖森、皇朝等眾多大家居品牌的強勢入局。

設計、成交,兩手抓

“全球ID,東莞落地”不僅是東莞國際設計周的口號,更是未來發展的目標和願景。

東莞國際設計周既關注中國傢具的設計升級,更關注設計背後觀念的進化、科技的進化和傳承的進化。

這裡既有圍繞定制配套材料及軟裝配套的選材庫,也有大咖設計師以及優秀品牌打造的全案空間場景;既有推動設計項目落地、産品落地的方案,也有設計師們對設計和家居的解讀和未來生活方式的思考。

隨著全案時代的到來,家居産業的供應鏈實際上正在重組,東莞國際設計周通過設計驅動,用創新與變革的精神打造全球設計價值轉化供應鏈優選平臺,期待讓家居企業形成整合化的思考,找準自身定位。

此外,東莞國際設計周也一直是傢具人心目中最具成交價值的展會平臺。今年針對大家居行業融合的新趨勢,聚焦成交這一核心價值,東莞國際設計周改變傳統展會模式,以造節、創展、文化運營、線上線下打通等方式,打破時間、地理屬性的邊界,最終目標就是“為客戶創造價值,促進成交”。

為此,本屆展會推出了從參展事務、品牌增值、貴賓會務支援等全方位的一對一展商管家服務,提升品牌及觀眾的參展體驗,助力品牌提升參展效果。

組委會基於過往45屆展會形成的50萬+專業買家大數據庫,整合了專業賣場、經銷商、設計師、專業採購商、工程配套商等專業買家資源,並組織20+行業官方社群,通過線上雲端系統,結合微信社群、線上雲展、視頻等渠道,聯動10000+精準家居行業人群,1V1精準撮合快速成交,讓參展品牌共用資源,賦能渠道開拓。據官方統計,預登記人數已超過13萬。

此外,東莞國際設計周打造了30+重磅活動,將本屆展會變成了設計師、渠道商等專業買家的打卡地,成為家居行業直面新風口的最有力推手。

聚集全球家居中心建設

“全球家居看中國,中國家居看廣東”,改革開放以來,廣東不僅家居産能在全國領先,而且匯集了大家居行業各類知名品牌,成品傢具、定制傢具、陶瓷、建材、衛浴、家紡、燈飾、飾品等領域更是在家居行業一枝獨秀。

今年,廣東六大家居集群聯合發起了廣東大家居展貿聯盟。作為聯盟的發起單位之一,對於東莞國際設計周高端定制設計選材展來説,無疑是一注強心劑。這六大集群將利用各自平臺的優勢,在本屆展會期間形成展貿互動機制。

立足東莞,團結中國家居行業力量,推動六大産業集群各個平臺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與不同的大家居領域形成聯動,讓客商來到廣東更容易實現在一站式家居的參觀採購,推動大家居産業的商業落地,為廣東全球家居中心建設發揮“領頭羊”作用將是東莞國際設計周未來的重點工作之一。

逛展貼士:

八大IP主題展——

材料圖書館——大家居材料應用整合展

大宅小院——大家居榜樣空間展

設計·家——全案設計主題展

設計·象限——拾光·2021

設計潮玩家——星銳設計師IP展

重置——未來生活設計展

造形·共生——廣東大學生畢業設計作品展

2021中國陳設藝術作品邀請展

九大核心展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