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迎開門紅!東方雨虹正式邁入千億市值俱樂部

時間:2021-01-07 09:05:11 來源 : 中國網家居 作者 : 佚名

北京時間2021年1月6日上午,東方雨虹股價創歷史新高,總市值突破千億元,喜迎開門紅,正式邁入千億市值俱樂部。


業績增速快,行業地位穩固

市值代表著一個企業的發展潛力,千億市值,是被資本市場深度認可的體現。東方雨虹自2008年上市,2019年營業收入突破181億元,2008-2019年,業績增長近25倍,伴隨著業績成長,市值獲得不斷突破。

根據東方雨虹2020年中報,上半年實現收入87.83億元,同比增長11.07%,歸母凈利潤10.97億元,扣非業績10.38億元,同比增長50.63%。持續保持穩健增長,得益於行業集中度提升,也是東方雨虹優質經營的結果。

今年以來,東方雨虹加大佈局新型、綠色建築建材,包括蕪湖、花都、洋浦産業園項目及南通生産基地;此外,積極佈局修繕市場,賦能後建築時代,整合更多服務資源,持續推動服務下沉,隨著行業集中度提升,産業鏈政策驅動,將繼續保持領先地位。從中長期看,行業招標生態改善、集採模式普及,以及行業提標推進,東方雨虹拓展品類以及對於建築後市場整合已邁出堅實一步,長期成長邏輯依舊清晰。


上市13年,回顧千億成長歷程

東方雨虹成立於1995年,是一家以主營防水業務為核心,延伸上下游及相關産業鏈,形成建築防水、非織造布、民用建材、節能保溫、建築塗料、特種砂漿、建築修繕、建築粉料、技能培訓等業務板塊合力的建築建材系統服務商,為數以萬計的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工業建築和民用、商用建築提供高品質、完備的防水系統解決方案。

目前,東方雨虹控股有上海東方雨虹、香港東方雨虹、東方雨虹北美有限責任公司等50余家經營性公司,並在全國佈局32個生産研發物流基地,80多條先進生産線。

自2008年上市後,東方雨虹借助資本市場快速發展,並備受資本市場的青睞。進入2020年,東方雨虹從量變到質變,實現量質雙升,市值接連突破,實現從500億到千億的跨越,3月2日總市值突破500億元,4月14日總市值突破600億元,7月2日總市值突破700億元,7月15日總市值首破800億元,8月11日總市值首破900億元。2021年1月6日總市值突破1000億。其中,第八個百億完成僅用時13天。

今年是東方雨虹成立的第二十六年,也是其上市的第十三個年頭。隨著産能深度佈局,細分品類擴長,渠道下沉,品牌效應提升以及行業高品質發展,東方雨虹市場佔有率將進一步提升,將在未來打開更大的成長空間。